close

周休假期第一天
溫煦的陽光穿透過落地窗,投射在臥室內各角落
耀眼鋒芒無所不在,宛如置身於仙境般的氛圍

我悠閒地滾著舒服柔軟的大床
一夜過後...病情已經復元許多
鼻涕沒昨日來得那麼嚴重,顏色也從原本的濃稠黃色,變成了透明狀

信子真是他媽的閒到發慌
從他手機所發出的垃圾Line,依舊持續不斷:
上了你的小昕昕沒?
小李菊好插嗎?
他那兒緊不緊?
你有沒有嘗試看看當受的滋味?
感冒做如此激烈的運動,對身體好嗎?

所幸我將手機音效通知設成零打擾,否則會被他搞到體性神經衰弱,連帶自律神經失調
我上輩子到底是幹盡了多少缺德事?才會跟這款骯髒下流鼠輩當了至少十二年的朋友
重點是時間還會隨著歲月日復一日,而持續向上攀升

阿奇!聽信說你生病不舒服
記得按時吃藥,多喝溫開水
在家好好休息,身體早日康復
星期一學校見

阿澔的貼心問候,使我心情更漸入佳境
信子與他相識也將近五年,諺語不是說近朱者赤嗎?
怎麼一點兒都沒有受到良友的薰陶,總是讓我無時無刻都想撕爛他的賤嘴

頌奇哥!哥跟我說你感冒了,嚴不嚴重呢?
這兩天不要出門鬼混囉!乖乖待在家養病
星期一等我放學後,再去探望頌奇哥
下方是一個兔兔狂Kiss熊大臉頰的動態貼圖

拜託!宥利你可千萬不要過來啊!
我沒事,一切安好...真的

腦海中開始浮現出與宥利初識的經過

依稀記得是兩年前,我還是位青澀的國三生
信子跟阿澔邀請我去他們學校參加園遊會活動

其中某一個攤位,剛巧是令我感興趣的飛鏢射氣球
哈哈!非常不好意思
拿出信子交給我尚剩餘的五十點點數,換取二十支飛鏢百發百中
圍觀的學生及家長們集體喝采
一位高個子男學生,取出一支中型偏大的老鼠造型絨毛玩偶給我
後來我才知道玩偶名稱是叫什麼奇奇蒂蒂的

當時心裡想...若能換成起司口味爆米花或彈珠汽水給我,或許我還會心存感激
拿著這鳥玩意像個娘們啊 !
我單純只是玩爽的,並非想獲取什麼獎勵

我無奈搖頭轉身...
發現一位皮膚白皙,雙眼圓又亮的小個兒女孩直盯著我手中的老鼠玩偶
那渴望的眼神朝我這投落而來,像極Line中饅頭人目光閃閃的那張貼圖
如果此時不將這玩偶交至她手中,我好像就成為了宇宙界最殘忍的人

"喜歡嗎?送給妳"
我走到她身前,將這絨毛玩偶遞給她
反正這支紅鼻子小虎牙老鼠,拿著也令我覺得礙事
有人喜歡能接收它,也算是日行一善

"可以嗎?真的要把奇奇蒂蒂系列的這支可愛蒂蒂送給我嗎?"
那女孩欣喜萬分地注視著我,隨即又將目光移至老鼠身上

我想在她心裡,手中這支老鼠的魅力,絕對勝過於自己

"什麼哥哥弟弟?"
應該不是覬覦我身上的這隻弟弟吧!
她怎麼會知道別名又叫奇奇呢?
雖然我較常稱之為小小奇居多

欸...我這是什麼萬惡思想
眼前這不過只是位單純的小女生罷了

"哈哈哈...不是啦!
我是說哥哥你手上拿的這支花栗鼠,名字叫做蒂蒂
此蒂非比弟,是美樂蒂的蒂"
女孩笑開懷地解釋

"哦!原來如此...
那麼妳快收下吧!我還要趕著去跟朋友再拿些點數"
我抓了抓頭,催促著期盼她能將這什麼蒂蒂鼠盡快收下

"那...我就不客氣囉!
謝謝這位哥哥"
她雙手接下了這支讓我感到礙眼的老鼠
那笑如彎月的雙眼,煞是迷人

YA!任務成功,目的達成

我轉身欲走到信子班級的滷味及霜淇淋攤位
想跟信子拿些點數去換取幾個奶油口味的車輪餅

"哥哥!
我這裡還有三十點,請問你有需要嗎?"
女孩在我身後喊著

我沒有轉過頭,依舊背對她
舉起右手揮舞著,表示不需要及不客氣之意

"信子,再給我些點數吧!
我想去買車輪餅"
來到信子班級的攤位
阿澔立即遞上一支香草口味的霜淇淋給我

他們的生意還真不錯,尤其是霜淇淋有不少排隊的人群
也許是這炎炎夏日,吃些冰品也算是消暑方式之一

"哥!信哥!
你們看這支蒂蒂玩偶,是剛剛一位超好心的哥哥送給我的"
熟悉的聲音伴隨奔跑聲從我後方傳遞而來

我轉身與方才那位女孩定格般地眼神相交

爾後經過他們介紹,才知道原來這位女孩是阿澔的親妹宥利
難怪覺得似同個模子刻出來的,宛如女版阿澔

自從花栗鼠玩偶事件之後
有時跟信子及阿澔相約逛夜市、啖美食,她多半都會跟上
偶爾他們來我家串門子,幾乎也會帶上她

能不讓她進我家門嗎?我可不想看見女生哭喪的臉

總之我就這樣被她纏上啦!
時而被她勾繞住手臂,或者來個肩並臂
她太嬌小了,無法與我肩並肩

但非常確定的是...我對她完全無任何邪念
她在我心中就如同親妹妹一樣的存在

回過神,繼續翻閱手機裡昨晚加上今日的未讀訊息

咦...
有一個陌生的號碼,傳了一則簡訊過來
這年代還有人使用訊息功能耶!不是老早就進入到Line世代了嗎?

現在我手機中的簡訊內容,不外乎是情色廣告,就是電信公司的繳款通知
了不起是幾則adidas或某些商家所發出的折扣活動,再不然就是未接來電提醒服務
大多僅此而已,不太會超出這些範圍

我好奇將它打開來看:
頌奇同學你好,我是昕源
今天還會像昨日那般異常發冷嗎?
仍有持續性的發燒嗎?
就算沒有胃口,多少也要進食一點東西
飯後務必按時吃藥
今日的陽光很溫暖,可以晒晒太陽
做個短暫日光浴,加速病情痊癒
起床洗臉後及睡前,再稍微熱敷個數分鐘
消炎軟膏昨晚我放置床頭櫃,熱敷後請記得塗抹

噢!原來這則簡訊是由昕源所發出的
是所在地剛好接收不到電信網路訊號嗎?又恰巧身處沒有Wifi的場所
只能暫時用傳送簡訊的方式

他竟然稱呼我為頌奇"同學",這人到底是在客套個什麼勁?
不是已經同意了我的追求嗎?又何必如此矯情?

每個人對於"追求"的定義似乎都大不相同
同樣問題我請教過信子與阿澔
信子的見解是既然都允許對方追求,就等同於表示已認可男女朋友關係
阿澔則回答追求只是觀察期,底線頂多算是曖昧狀態,無法與交往劃上等號

誰會清楚昕源心中那把尺的標準又在哪呢?
我自行選擇步向順其自然這條路徑,反正變化通常比計劃要來得超捷

突然好奇這人今天是去了哪呢?此刻的他在做些什麼?
嗯...等等!
這個人的行蹤,又干我何事啊?!
我管他幹了什麼鳥不拉屎的屁蛋

我還是來繼續休息比較實在
也許明日就能出關跟信子去奧斯卡PK撞球,或去一中街吃懶人蝦



次日約莫早上十點鐘,被一則簡訊鈴聲給驚醒
開始後悔昨晚在睡前,將狀態更改為正常模式

睡眼矇矓滑開了螢幕鎖,果然打擾我作白日夢的傢伙正是昕源:
早安!不知有無防礙到你的睡眠?
身體恢復元氣了嗎?
假如目前狀態一切都OK的話
我這兒有表姊送我的兩張電影票,想邀請你一起前去觀賞
不知你是否願意?

我一指神功比頭腦還反應迅速地,回了簡短扼要的OK兩個英文字母
記得他好像馬上回覆了在什麼影城,幾點鐘會合之類的訊息
但此時的我似乎又回夢中同周公打交道了

直到被五月天派對動物的來電鈴聲給再度醒來:
Let’s go party party all night oh oh oh oh 
And many many good times
 oh oh oh oh 
人生難得糊塗 偶爾脫軌演出 噢噢 oh oh oh oh 
Let’s go party party all night
oh oh oh oh 
Hey lonely lonely goodbye
oh oh oh oh 
我們都有覺悟 要瘋狂到日出 
我們 天生 就是 派對動物 

"
喂..."
微開的雙眼,尚未看清楚是誰的來電
用極度慵懶的聲音接聽著電話

"拜託!你現在是睡幾點的啊你
身體好一點沒?我看你肯定忘記今晚是啥日子了"
原來是黑毛信子豬打過來的

"是什麼日子,我怎麼會知道
難不成是你夢遺五週年紀念日哦!
那請問你想要如何慶祝這歷史性的一刻?
在逢甲夜市當眾打手槍,直至精盡人亡為止如何?
對了!晚點我們去打撞球要不?
一段時間沒碰了,手有點癢"

仰望牆上的掛鐘,時刻已是下午三點三十五分
我好像是睡了有那麼一咪咪久

"撞你的龜頭啦!
今晚六點是WWE的台灣巡迴賽
你當真不記得我們要去體育館看John CenaRandy orton了嗎?"
信子在手機另一端激動地鬼吼著,我耳膜已快被震破

"對厚!今天是6月份的第一個星期日,怎麼完全被我給拋諸腦後了
你這白痴,為何昨天不再提醒我一次"
我從床上彈坐了起來

好佳在時間還頗為充裕
男生嘛!不必在臉蛋鈑金補土,更不用在身體上灑水灌概
隨便摸個十分鐘就可以出門

"淦!最好是我沒有事先跟你說
我昨天有Line你,跟你說明天晚上六點是WWE巡迴賽
還順便問了是我去你家集合,或者你要直接過來載我"

"你少放馬後炮,昨日打從破曉至夜幕低垂
你Line的全是無恥到家的內容,我瞄都懶得瞄一眼"

"靠!昨天大概傍晚五點多傳的哦!可別亂冤枉人
我手機裡還有證據在,隨時可以截圖給你看
信神之手所發射出的Line,不見得每則都沒有營養
也是會有一兩句是在討論正經事的好嘛!下次給老子注意點
小心哪天讓我不爽,對你使出一記Choke Slam"

"哈!臭嘴,上回在校門口,怎不見你用Choke Slam制服那幾個混蛋
好啦!好啦!麥囉唆!
待會我去你家接你之前,會再Line給你
那阿澔會先去你家集合嗎?還是要直接去他家載他"

"My God!你是患有阿茲海默症哦!還是得了少年痴呆
要不然就是發燒到起肖,腦袋燒壞了
之前我訂票的時候,不就跟你說過這天是阿澔參與家族旅行的日子
因為強碰到,所以無法與我們一同前去"
感覺信子已經暴跳如雷,想衝過來追殺我了

"厚...你就知道我記憶力極差哩!
聽你這麼說,好像喚起了我那一點石沈大海的印象"
我皺起眉頭

"真是夠了,你會不會哪天忘記女人要怎麼上"

"去你妹的!懶得跟你扯
我還要先洗個澡,再下樓去覓食
Bye啦!"
我抓了抓昨天懶得梳洗的蓬亂油頭

"好啦!不要給我遲到嘿!準時見"



我難得的沒有遲到
不到五點三十分,就和信子抵達至館內了

算一算接觸WWE的時間,也有八、九年左右
記得小學中低年級,就開始對美國職業摔角產生興趣
幻想身處在擂台上,挑戰世界重量級選手,爭奪冠軍腰帶之譽
但不切實際的夢想是會隨著年齡增長,而漸漸離之遠去的
搞不好班長孫亦軒,小時候的夢想是長大能成為國父

對於The Rock、Undertaker、Triple H
Stone Cold、Mick Foley,這些摔角巨星們的全盛時期,更另我倍感興趣

只是那時的我才呱呱墜地而已
也是看了影片才知道當時他們的輝煌戰績及耀眼風采
那時候的摔角聯盟名稱還是稱作WWF

現今WWE娛樂性質逐年偏高
但是話說回來,雖然WWE的動作和道具往往都經過特別設計
不過我們就是要來欣賞摔角明星的特技動作,體驗選手們出場的震撼音樂
當然外型還有附帶的Mic技巧,都是必看重點
此外比好萊塢更反轉,超越韓劇灑狗血的劇情安排
還是有值得讓我們摔迷們興致勃勃的長處

畢竟他們的演出,無疑是有危險性的
選手們的犧牲賣命可不是造假,依舊存在許多突如其來風險

今年來台的選手較去年又增加了幾位
自認為最有看點的就是Randy Orton和John Cena
正因為衝著這兩位神級的摔角巨星,讓我和信子甘願花費將近六張小藍人,座落在視野極佳的搖滾區

而女子摔角選手這次則是派出了Nikki Bella和Natalya
話說近年來幾乎沒有另我印象特別深刻的女選手
好懷念Lita女神啊!特別是她的必殺招式Moonsault及終結技Twist of Fates

嘖!是誰在這時間Call我?
掏出褲子口袋中持續震動的手機,屏幕來電顯示號碼為0
老子向來不屑接聽無號碼顯示的來電
將手機塞入褲袋內,不打算理會
繼續來觀戰精采的賽事

終於...比賽進入到尾聲
壓軸場Randy Orton V.S. John Cena
兩位選手在場上的恩怨情仇,全是被WWE所塑造出來
實際上他倆的私交還算不錯
摔角選手們平日的面容及臉部線條,無異於一般常人,甚至更為柔和
逞兇耍狠僅限於擂台上

突然想起班上腐女界中的戰鬥腐吳若芷同學
還會自行腦補這兩人在一起的畫面
我咧...無法想像是哪位可以當受
金剛或狼任誰被壓,都令我覺得不舒服

錯了!應該說只要是兩個男生,無論誰上誰下
對於我來說,都感到難以招架

Randy Orton使出的RKO,也就是扣頸落下技
純綷看點程度高而已,根本是自傷1000損敵200的招式
不禁令我在台下心裡OS大喊:好想吃你一記RKO啊!

我羨慕他那流線型的肌肉線條,還有那讓男生也會滴口水的子彈肌
呃...想到昕源的腹肌也是頗有看頭的

怪哉了!怎麼右眼皮持續跳動個不停
每當右眼皮中風似地抽動,通常都不會生出什麼好結果
是不是有什麼重要事情又被我給遺忘?

台上選手及觀眾席太過於熱情,隨即讓我的思緒靜止
熱血沸騰的激動未曾停止過,今日的每場賽事幾乎無冷場
看過無數次的體育台及Youtube,完全比不上親身體驗臨場感的那份感動及震撼

今年WWE巡迴賽台灣場,就在Cena與觀眾的簡單中文互動答謝中完美落幕
WWE Taiwan Tour,明年度再見囉!

WWE每季都有盛大賽事,分別是摔角狂熱、夏日衝擊、強者生存及皇家大戰
羨慕可以親身蒞臨現場觀戰的摔角迷,我們就只能藉由影片來過過乾癮

也許是東方家長的觀念較西方國家來得保守許多
常可見國外的父母攜子抱女 ,閣家至現場觀戰

本身認為WWE是種超越人體極限的運動
每位選手須背負莫大勇氣 即使面對難扳倒的敵人,也要具備堅持下去的力量
他們啟發了我就算在生活上遇到困境,更要加倍勇敢的去面對及征服

表演散場結束,時間大約八點過一刻
和信子對於WWE周邊商品的興趣都不大
所以我們就直接步出館外,前往停車場去牽愛車撒哈拉 

"看吧!就知道Cena的實力最強,而且人氣高的沒話說
最後向摔迷們的中文致意,實在太有誠意"

信子對Cena極為崇拜,我看是巴不得想嫁給他的程度
可惜金剛和熊撞號啦!
重新投胎成為狗族或貓族,也許還有一線希望

靠!真的是受班上腐女影響過深
我也跟著在分析同志族群個什麼鬼

"嗯哼!強弱還不是WWE塑造賜予的,誰知道時間期能有多長
也許哪天他又被安排轉型成大反派,屆時..."

我話尚未說完,老天爺就不給面子飆起了一陣滂沱驟雨
台中的雨甚是妙哉
如果剛開始是滴答滴答地慢慢落下,那麼十之八九是灑個幾滴即會停止
真正會下的大雨,往往就類似現在這種瞬間爆發的
如果臨時找不著地方可躲的話,百分百淋成落湯雞

與信子兩人快步直衝向前方能暫時躲雨的騎樓
有一個高大熟悉身影,幾乎與我們同時一塊兒進入到騎樓內

"教官好!"
與信子對著身旁這位男子齊聲喊出

這英挺有型的男子,原來是送葬者教官
還是第一次見到他穿著制服以外的服裝

"哈囉!你們是前幾天在校門口見義勇為的同學,對吧?!"
教官舉起右手,毫無架子向我們打著招呼

我們則對他點頭致意
想不到教官真是好目色,竟然還認得出我們
還是我有張讓人過目之後,就難以忘懷的帥臉所賜

"請問教官也是來觀看摔角的嗎?"
雖然不是很確定,但想必八九不離十
心中出現了莫名興趣相投的瞬間悸動
我猜測此時信子內心,存在與我相同的感受

"是啊!不然你們以為我是來參賽的啊?!
我可是從霍肯時代就開始迷上摔角了"
教官將雙手插入牛仔褲口袋內,大姆指外露
完全的帥氣,一點也不顯得有傲慢感

教官上半身呈現倒三角體態,有著修長勻稱的雙腿
Ralph lauren紫藍色素面POLO衫,搭配酒紅色直筒褲,腳踩簡約風藍色丹寧休閒鞋
一身夏日型男風格打扮,配色穿搭的眼光完全不輸給時下年輕人
由衷覺得穿著便服的他,顯得更加有型

"哇!那教官真是位資深的摔角迷"
霍肯對我們來說已是爺字輩選手
只是他好像因為種族歧視的不當言論,而遭WWE解約除名

"我聽說同學們私下給我取Undertaker的外號是吧?!
不瞞你們,其實我對這封號非常滿意,甚至還有些暗爽
但我還不至於他在擂台上戰鬥時那樣殘暴啦!
只要學生們做好應盡的本份義務,我又怎麼可能會去故意為難"
教官一派輕鬆地談論著,有別於平日的嚴峻神情

"難道教官你欣賞他?
我覺得你根本就是體型小一號的送葬者
人稱台灣Undertaker也不為過"
信子高分貝的聲音,情緒顯得比我更激動

"沒錯!他是位敬業又專業的實力派選手
要不是歲月不饒人,有了年紀
否則我想就算兩個Brock Lesnar同時上場,也不會是他的對手
黑暗帝王的可怕力量,任誰都不容忽視"

我與信子點頭如搗蒜

"對囉!時間也不早了,我們有空再來研究摔角議題
同學你們要怎麼回家?"

"搭公車"
"坐計程車"
我與信子同聲說出兩種不同的交通工具

"小黃"
"公車"
靠!怎麼還是不一樣
與信子平日的絕佳默契,往往在關鍵時刻皆會失靈

"嗯!我猜...你們該不會是騎車或開車來這的吧?!"
教官瞪著牛鈴般的大眼,緩緩向我們貼近

感覺平日的教官又回來了
媽媽咪呀!他的第六感真神準
害我小心臟如手機來電震動般微震盪了數下

"怎麼可能,教官您誤會了
我們只是還沒討論好要怎麼回家而已
也許等會一起等公車,或者各自乘坐小黃"
我趕緊隨意編造理由
要是被教官發現我們是開車來的,那就死定了
我可不想當場吃他個高角度炸彈摔後,最後被黑暗壓制終結
但我不反對教官對信子使出Hell's Gate,也順便證實看是否會真的吐血

"希望你們沒有說謊隱瞞,車是給有駕照之人用來代步的工具
目前你們尚未有資格使用
這年紀最好是搭乘大眾運輸,既方便又安全"

Sorry!教官,我們不是故意要欺騙您
等我明年滿十八,第一件事就是考取駕照

"我車就停放在對街的停車場
徜若需要教官載你們一程,就儘管說,不用客氣
NISSAN JUKE還算好坐"
教官從口袋中拿出車鎖匙,皮製鑰匙圈在食指繞著圈

我和信子看過教官的JUKE幾次
是豪華版黃色系
穿著制服時的教官較為嚴肅,穩重的X TRAIL與之型象符合
但現在的他一身勁裝,散發出無限年輕人氣息
侵略前衛又微帶俏皮感設計的JUKE配上他,也不見衝突感

"不用"
我與信子激動齊聲喊出

教官被我們的舉動給當場愣住,以致車鑰匙差點脫手甩掉在地上

"我們待會也許先在附近吃個晚餐,之後就會乖乖的回家了
請教官您先回去休息,開車注意安全"
媽呀!是夏季溫度高,還是我的體內過於燥熱
前額開始冒出斗大的汗珠

"好吧!那你們路上小心
老話一句,勿在外遊蕩,早點兒回家
同學們!再見"

"教官再見"

教官挺拔的身影終於獨自往停車場方向揚長而去
這刻我和信子的心聲:差點就GG囉!

用手背抹去汗珠,信子鬆口氣地拍著胸脯
我倆用時速兩公里的速度走向相同的停車場
就深怕教官會在停車場內睹我們



"喂 !兄弟你肚子餓不餓,要不要去吃碗麵再回家"

"又是麵,你這淫魔,還惦記那位蒂芬妮女神啊!
我看就算你跟她見到了面,也是無法一親芳澤,放棄吧你
不如讓霏霏當你女朋友,還實際點"

"操!就算世上唯獨只剩霏霏一個女生
我也情願靠著十姑娘來自爽"
信子翻轉著他的雙手
  
"你確定需要十根,我目測你兩根就措措有餘
說正經的,我看還是回家吃好了,遇上這種怪雨也是麻煩"
突然又下起了不小的陣雨,我將雨刷調至中速

車內播放著泰國五月天Bodyslam的Sticker,跟著旋律哼唱了起來
這稱號正是本人命名的,當然是要多偏愛自己國家一點啦!

跟五月天相同的是從學生時代就開始創作,同樣懷抱著音樂夢想
雖然聽不懂泰文,但他們所作曲風就是有股特別的魔力
想必這正是音樂無國界的魅力

"好吧!回家吃也好
你看這像不像颱風雨
一會兒劈哩啪啦下不停,下一刻又風平浪靜"

"沒聽任爺爺立渝氣象報導最近有什麼颱風消息
搞不好是熱帶低氣壓暫時性的影響吧!
是說現在颱風的形容詞還真詭譎
什麼斷腰颱、魔鬼颱、爆菊颱、海馬倒水"
我搖了搖頭
連正常的大自然現象,也硬是要幫它們搞些Kuso

"而且每個不是什麼超級颱風,就是地表最強颱風
一個比一個更為之聳動
那請問你何時要將你的小昕給爆菊啊?!"
信子看向此時又無雨的窗外,笑聲充斥著淫蕩感

"李昕源"

我正想飆罵信子三、五字經髒話之際,突然他冷不防大叫一聲

"沙小!你是中猴哦!
大喊這人的名字要幹啥?"
我被他的驚叫聲給嚇到,而減慢了車速

"不是啦!
我是看見李昕源這時間在影城門口徘徊,讓我覺得有些訝異"
信子吞了吞差點被噎到的口水

我腦袋瓜立即閃過今早在睡夢中,記得不是很清楚的簡訊內容:
電影是晚間七點鐘開演,那我們六點五十分在什麼什麼影城的門口見...
原來這是真實案件,錯了!是事件
我迷迷糊糊感到似有若無,以為當時還在夢境之中

"靠!"
我大聲吼著,同時懊腦地重擊了下方向盤

"別嚇人,發生什麼事了?
我看是你比較像中猴"
信子被我突如其來的舉動著實給嚇到

"信子!不好意思,可能要麻煩你自行搭小黃回家"
我打了向右的方向燈,靠路邊停了下來

"哦!我明白了,那有什麼問題
據我猜測你很有可能是失約了,對吧?!
雖然我不瞭解事情的始末
但憑借我對你的認識,應該很難再有第二個答案"

我聽得心頭一震
就這麼一個無厘頭動作,兩三言簡短的交待
在分秒時間內,就可以命中無誤
真是知我者莫若信子也

"那我們Line聯絡囉!
再告訴我詳情,路上小心"
信子開了車門,正準備下車

我將車內唯一的雨傘遞給了信子

"那你今晚得好好補償他囉!
就算不抽插人家,至少也得認真幫他口交,以示賠罪
做好身為男朋友應盡的義務
祝有個浪漫且激情的夜晚"
語畢!信子迅速關上車門逃之夭夭

還好他溜得快,不然我絕對狠捶他
一定要在我身處絕境中,再補上這一刀嗎

我起步加速在下一個路口違規左轉,直行後又來個違規左轉
放慢速度在影城附近尋找昕源的身影
我已經有做好被他罵到臭頭的心理準備
反正錯全在我,就任憑他隨意處決吧!
誰叫我確實是回了OK
真是一失手成千古恨

影城門口臨停了很多車輛
我只好將撒哈拉暫時停放在影城前方不遠處的運動用品店前

老天爺也太不厚道,關鍵時刻又降起雨來
不過比起剛才一出體育館前的大雨,已經是小巫見大巫
車內只剩件深灰色的風衣可以暫時遮雨了
我後悔將僅存的雨傘借給了信子

沒辦法,只好犧牲我的風衣

下了車,將風衣敞開往頭頂一遮,反正不無小補囉!

此時站在影城前半淋著雨的昕源,剛巧專注地盯著左前方,沒注意到已經步步正接近他的我
直到我為他下著雨的天空,撐起了風衣
怎麼覺得有股在演出青春偶像劇的fu
只是劇中沒有像金所炫那般甜美可愛的女主角
唉...正確說法是沒有女主角,真是史上杯具

我該如何描述他此時的眼神呢?
有些類似上星期在校門口,為他扣住金毛手腕的那個瞬間

"什麼都先別說了,我車停在前面體育用品店的門口
我們快點走去車上吧!"

"可是我現在濕漉漉的,肯定會用濕你的車座椅"

"沒關係,回到家後再用車內冷氣吹一會就乾了 
不用擔心,OK的啦!"

於是我們共撐起一件風衣
這應該是我們倆第二次靠得如此貼近



將車內的空調模式調成送風
哦...我好熱
但為了他,只得暫時忍耐

"真不好意思,還要麻煩你送我回家
感冒好多了嗎?身體還會覺得不舒服嗎?"

"我看先來我家洗個熱水澡吧!
我感冒幾乎已經完全好了
你怎麼不打通電話給我呢?就這樣傻傻的站在原地乾等
就算要等也應該待在影城裡等,你以為是在上演濕身秀嗎?
還是你嫌前幾天的水槍遊戲沒有玩過癮"
一個人就算呆的可以,也應該懂得若沒在相約時間內見到赴約的人,就必須打電話給對方的道理
書唸得好的人,不見得就一定具備了基本常識

"其實我有打過電話給你,只不過用的是公用電話
我怕站在不明顯的地方,你到了影城會看不到我,所以才稍微站出去了一些" 

"蛤!你是忘記帶手機出門嗎?不然為何不直接用手機打?
我幾乎是從來不接沒有來電顯示的號碼
而且你是不是只撥了唯一的一通,就沒有再繼續打了"
我這問題似乎有點蠢
如果手機不在身上,又是如何知道我的手機號碼?
我猜測他肯定是沒有按時繳手機話費,才無法撥打

"因為... "
他欲言又止地從口袋中拿出了一支舊款黑莓手機

我驚訝到方向盤微失控了一下,雙手盡快再度握穩
看著他手中的黑莓機,也是醉了
終於明白他為什麼總是衷愛傳簡訊
原因古董黑莓機根本無法傳送接收Line啊!

他是現任手機故障,拿舊任的的黑莓機備用吧!
反正不是重點,我也懶得多問

"本來是準備要用手機打給你的
結果一個不小心手滑,手機就好巧不巧地掉進水灘裡
撿起來一看,已經完全黑屏
只好用公用電話打給你,只是你沒有接聽
怕你剛好在忙,所以才沒有繼續撥打
也因為公用電話離影城有段距離
如果我去的路程中,你剛巧也到達的話,會找不到我
我怕我們會因為這樣而錯過"

唉...我這千古罪人
不但讓他淋雨濕身,也害他壞了手機
如果不是信子眼力好,有注意到站在影城門口痴痴等待著我的他
我百分之百不會出現,此刻他也不可能坐在副駕駛座

"抱歉!我遲到了將近兩小時
下次如果再次遇到這種情況,就別等了
對其他的人也是如此,懂嗎?"
原諒我無法毫不保留的將實情全盤托出
這不是失約,而是壓根兒完全忘記有約這回事

"晚到多久我都可以等,因為我知道你一定會來的
你看你這不就是到了嘛!
只是可惜電影沒看成,不過沒關係啦!
我比較擔心你是不是感冒尚未痊癒,身體又開始不舒服
幸好你安然無恙,見到你我放心了"
說完,他哈啾哈啾連打了兩聲噴嚏

雙唇緊閉不知該如何用言語表達我內心的抱歉
究竟是他太善良,還是自己太賤
完全沒有謾罵遲到的我,反而還擔憂起我的安危
假設如果此人不是白書逸曾經的情人,或許我跟他還能成為不錯的朋友

"蓋著吧!別著涼"
恰巧趁停紅燈的同時
我將身上穿的外搭襯衫脫下,覆蓋在他半濕的身軀上

極為短暫的柔情對視
很從容地即被綠燈打破



"我在一樓的浴室清洗就好,免得上樓又會把你房間還有樓梯用髒"

"也好,那你等我一下,我上樓拿衣服跟浴巾給你"

嗷...他的四角褲應該沒有淋濕吧?!
直接問他的話,也是挺奇怪的
算了!就順便拿一件借給他
就算沒濕,洗澡後必須換穿也是正常的
我會特別交待他,如果想留下我的四角褲作紀念,也不用再買奇特的子彈褲給我了

我拿了簡單的換洗衣物及浴巾奔下樓交給他
深怕擔誤了幾分鐘,他會因此受涼感冒
到時我又罪加一等

"姨!不好意思,可以麻煩你用最快的速度隨便煮些熱食嗎?"
我趕緊走進廚房
猜測這呆子的個性可能不到六點半就開始在影城門口等待,晚餐鐵定還沒吃
雖然我晚餐也是沒吃,但由於起床第一餐是下午四點左右才吃的
所以現在的我說飽不飽,說餓也不會挺餓

"我們小少爺肚子餓啦!晚餐還沒吃嗎?
以為你會跟朋友在外面吃飯呢!"
Tina姨正在刷洗流理台

"本來是打算在外面解決,但下雨所以就放棄了
我倒是還好,是我同學的肚子現在保證可以吞下一頭牛囉!"

"哈哈!是那位壯壯黑黑的同學嗎?
叫那什麼戲子,不對...那什麼..."

"不是信子,是另外一位同學"
信子已經來過我們家無數次,姨卻始終忘記他的名字
我看是信子不得姨緣,所以姨根本從來就沒有記住過

"要快的話,我下個什錦麵給你們吃好不好?
有現成的材料,我丟一丟煮一煮,馬上就可以完成
請你去客廳稍等一下"

"好的,謝謝姨"

坐到客廳沙發上,手中的遙控器持續切換著電視頻道
假日的節目沒有一台能看,媒體水準素質越來越低落
哈哈!鬼話連篇咧!
不如看笑話一籮筐,還能提升心情

此時大門清脆的風鈴聲響起,輕微的腳步聲穿過玄關
原來是白大少爺回到家

昕源同時間也洗好了澡,肩膀掛著浴巾正走進客廳
別誤會,他衣衫完整完全無裸露
凝視昕源移動的身軀,我竟然覺得他就像受到雨後滋潤過的樹木,特別有吸引力

回神啊!回神,我想我是腦積水了吧!

這Moment為何上天總是安排得如此巧妙
我放下手中的搖控器,起身走到昕源身前

"對了,我換下來的衣物,目前暫時先放置浴室裡的一個小桶子內
待會再跟你們借點洗衣精,等我清洗完畢後,再自己晾乾就好"

"我先幫你丟進洗衣機,晚點我們家的姨會將衣服做一次洗後再一起晾"

準備走進浴室去拿裝著昕源衣物的小水桶時,竟被白書逸搶快一步先提起了桶子
我和他就這麼同時都站在浴室內

"喂!這不是身為男朋友才應該要做的事嗎?"
其實連我自己都搞不清楚...現在到底能不能算他的男友
我伸手握住桶子提把,有些拉扯的意味

突然間他眼神空洞地便鬆了手

我將衣物放進後陽台的洗衣機後,又回到了客廳
此時白書逸站在浴室前,尚未離開我們的視線

將昕源正在擦擰頭髮的毛巾接到自己手中,溫柔地幫他擦著濕髮

這幕像極前幾天在學校體育館的畫面,就差在空間不同而已

隨後牽起昕源的手,讓他坐到沙發上
一手拿起準備好的吹風機呼呼作響,一手輕柔撥弄髮絲

我右嘴角微微上揚,用嘲弄般的笑意偏頭看向白書逸
昕源又何嘗沒有瞧見他呢?只是明顯在刻意迴避他投向而來的目光
怎麼!是舊情人見面份外眼紅嗎?
曾經交往過的對象,肯定沒那麼容易在短時間內,就有辦法將對方視如空氣的
我從白書逸略帶傷感的眼神中,體會到的可是滿滿不捨的依戀

相信白書逸未曾忘情眼前這位手中魁儡
他們倆確實是因為天衣無縫所策劃的誤會才導致分手

就是要這樣,我才覺得有趣
昕源一步步踏進設計好的圈套
我們越是展現親暱,就是對白書逸最痛苦的折磨

"小少爺!吃的我已經準備OK
你們可以去飯廳準備開動囉!麵涼了會不好吃"

本人倍感幸災樂禍,而他們覺得尷尬的場面
就這樣被姨給破了局

"大少爺!你也回來啦!
晚餐吃過了嗎?肚子餓不餓
需不需要我幫你弄些什麼?"

"不用了!謝謝阿姨
我在外頭吃飽才回來的
先上樓休息了,晚安"

"大少爺!晚安"

白書逸緩慢地步上了台階
那修長的背影是孤單且落寞的

我並非純真無邪,但算計他人之心絕無
唯獨面對白氏一家人,總是能激起人性最劣根的黑暗面
站在他們面前的,永遠不會是單純真實如我的十七歲少年
那是已戴上層層的防護罩,內心佈滿地雷,只要觸碰隨時就會爆炸



"你同學生得白白淨淨,斯斯文文,模樣可真是好看
還有那纖長的十根手指 ,,恐怕女生都得自嘆不如"
姨坐在昕源對面,雙手撐住下巴面帶微笑,像是在欣賞高級藝術品般
還難得講出平常幾乎不曾說過的四字成語

"謝謝阿姨的稱讚
我才覺得阿姨氣質出眾,比泰國當紅的YaYa女星還漂亮呢!"

"哎唷!怎麼這麼會說話
YaYa都可以當我女兒了"
姨笑得合不攏嘴

"如果阿姨再年輕個十歲,恐怕日冕之戀的導演就不會請她出演女主角"

姨笑得更加燦爛

YaYa是誰?泰國藝人我只知道Bodyslam
還有兩位女生唱那個什麼大錯特錯不要來,侮辱我的美...
但我忘記她們叫啥來著

坐在身旁的這位仁兄,到底是挨餓了多久
我才吃了將近一半的份量
他就已經全數解決,湯也喝得一滴無剩
何況他還是跟姨在暢所欲言的情況下

接下來他們聊到了一樣是泰國藝人馬里奧、李海娜、徐志賢,及好幾位聽不懂的英文名字
我發現自己完全搭不上話,還是快埋頭吞碗中所剩三分之一的麵條好了

想不到平日讓我覺得惜字如金的書呆子,還挺能拉咧的嘛!連泰國演藝界都熟
他這簡值就是在故意討姨歡心,惦惦吃三碗公的撩姨高手

終於我也吃到碗空空,哦!其實肚皮有點撐
姨收拾了湯碗餐具之後,便拿進廚房清洗
昕源本來急著要幫忙,被姨給阻擋了下來
他又提議要去洗晾洗衣機裡的衣服
當然姨也不可能同意讓他做這些家務

"謝謝你們的招待
方才和阿姨聊得太開心,忘記注意末班公車時間,我得趕緊走路回家
你也盡快休息,明天還要早起上課
對了!我的衣服如果乾了,再請你告知我一聲,我自己過來拿就可以
晚安,頌奇"
他起身,很有家教的將椅子輕聲合放在餐桌下
一副準備要回家的節奏

"等等!我可沒打算今晚讓你回家"
我輕抓住了他的左手腕

他狐疑地張大著眼睛盯著我轉呀轉的,耳朵有點些微的泛紅
我驚覺剛才的用詞有些錯誤

"我意思是說對於今晚的失約,感到很抱歉
明早我們各自打電話向班導請一天假,計劃帶你去麗寶樂園玩耍,就當作是補償
現在時間也晚了,等等就睡在我家吧!明天可以一起出發
不然你手機故障,聯絡你也不方便
就這麼決定囉!"

他猶豫躊躇的神情一覽無遺,為難全寫在臉上
哼!是有這麼不願意在我家過夜嗎?就那麼不期待與我一同出遊

"再說你課業這麼優秀,臨時請天事假,相信也不會被為難
而我就跟班導師說感冒尚未完全好,身體仍然不舒服
我們池班導算好溝通,會答應再准許我一天病假的"
真是不由得佩服自己設想周到

他仍舊沒有點頭表示答應,也未做出任何否定的回答

"僅此一次,下不為例
當做善意的謊言,可以嗎?"
我起身將雙手搭至在他的胳膊

連自己都無法置信,我竟然會做出在懇求他的舉動
此人還真難哄
如果他再不妥協,我也打算作罷
要是對象換成宥利,她早就樂不可支
說不定叫她請喪假也願意

"那可能必須跟你借個電話?
我得先跟我母親報備一聲"

嗯!這應該是OK的意思
還好他沒有拒絕,不然我也不知該如何下台

嘿嘿!睡在我們家,對我來說還有一項好處
晚點請姨將他的衣物清洗後,晾一個晚上
等我們明天出門前,也許就能乾了
或者沒乾的話,再用烘乾機烘一會也行
姨不喜歡衣服洗完就立即烘
她堅持要經過太陽曝曬殺菌後,穿起來才舒服
重點是衣服乾了之後,他就能換上自己的啦!
可以避免爾後又拿什麼子彈內褲還我

"好!應該的,儘管拿去打吧!"
我從餐桌上拿起Z5小金沙,遞交給他

"不用了!借我家用電話就行
手機撥打市話,費用會比較高"

真有夠婆媽的,是差得了多少錢啦!

"好吧!電話在客廳,跟透明玻璃桌燈擺放在一起的四方茶几上
很醒目,你一看便知
我先上樓去洗澡,講完電話就來我房間休息吧!
還有為你準備的新牙刷,我已經放在書桌上囉!"
身為名義上的男友,總是不能推他去睡客房

"好的,謝謝
記得洗澡後再擦些消炎軟膏,需要我幫你按摩嗎?"

"蛤!按摩?"
用不著幫我來節全身的馬殺雞吧!

"我是說按摩你那還有一絲絲瘀青的臉頰"

"哦!不用了,我自己來就行
你的青草軟膏還真好用"
我豎起大姆指

"嗯!有效就好
那我先行打電話去囉!"
昕源點頭自行走向客廳去打電話給他老母

我在上樓之前,先麻煩了姨明天早上打給班導,替我請一天病假
當然有跟姨簡單解釋來龍去脈



待我洗好香香步出浴室,昕源已自行倒臥在靠窗的方位睡去

這是我讓他第二次上我的床,而且還是在我意識清醒的情況下
幸好我的床夠寬敞,足夠兩人盡情翻滾都不成問題

手機鬧鐘調至八點半,還可以賴床個半小時,九點爬出枕頭山剛剛好
對了!剛才忘記問他
到底是他媽媽會幫他請事假,還是明早他要自行打電話請假
需要幫他設訂更早一點的鬧鐘嗎?

算囉!便看好了
也許他已經向他媽媽妥善交待完畢

我躺上床,見他背對著我,朝向落地窗的方向
算他識相!這樣也免得令我感到尷尬
我索性朝向房門口側臥,也就等於跟他背對著背

唉...徜若他是位女生
也許就會像信子所說的激情浪漫之夜

他的纖瘦身材,搭配秀氣五官,外加上全身白裡透紅的膚色
這輩子若身為女生,應該也稱得上是位中等美女

噗...再怎麼樣,他也不可能轉性成為女生啊!
就算成了女生,自己也沒想過將來會跟他有什麼後續發展

數分鐘後...發現床鋪在些微晃動
雖然振幅不大,但還是能讓我察覺得出

靠!這昕源該不會是在我床上打手槍吧!
我是否該提醒他應該去浴室處理會比較恰當
不對!等會如果要我幫他解決怎麼辦?

精神上的同性之愛,我心理建設都還尚未準備妥當,何況是身體上的
要我撫慰除了自己以外的雄性生殖器,還不如逼我去隨便上個四十歲左右的阿姨

輕輕一個轉身看著他
呃...他的纖細身體正在顫抖著
應該不是中邪吧!

想起晚間在影城前,可能淋了不少雨
但不久前才讓他洗過熱水澡,也吃了熱食,怎麼還會發冷呢?
難道他是像林黛玉妹妹一樣,天生嬌弱多病的體質

天啊!該不會是發燒了
我趕緊用手心又用手背去觸摸他的雙頰及頸子,好險並沒有發燙的感覺

他持續性地在微微顫抖
見到他這模樣,任誰也於心不忍
更何況自己還是一切事端的禍首
也許該替身旁的這人做些什麼
誰叫我是受人點滴恩惠,必當湧泉相報的個性

輕輕挪動身體,緩緩朝他身旁靠近
就怕動作太大會驚嚇到他

伸長右手擱至他胸前,再將他上半身緊貼著自己有溫度的暖身
希望可以因此提升他的舒適感,就像前天他用雙手環抱住我那發冷的全身

我用下顎輕輕觸碰著他的腦勺,竟不由自主地磨蹭了數下
嗯哼...此舉當然也是出自於報恩
頓時覺得他髮絲好柔軟,散發出淡淡柑橘香味

片刻後,我也隨之入眠
覺得今晚的我睡得特別深沈,格外有踏實感

雨後的夜空,幾顆少數星星點綴著殘缺的下弦月
就這樣...同床共度了屬於我們的第一個夜晚

另一則讓我後知後覺的待解謎題...
既然他的古董機落入水灘導致故障,那又是如何知道我的手機號碼?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