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貌似作了場與AV女優翻雲覆雨的甜滋滋春夢,眉目間及嘴角帶著笑意漸漸醒來
彷彿還是女上男下的絕佳騎乘位
正所謂好眠誠可貴,春夢價更高
唯獨用一字能形容...就是"爽"

小小奇例常的每日升旗典禮,晨勃高度堪比珠穆朗瑪峰
伸手摸了摸枕邊的床位,竟發現空空如也
呿!這是啥奇特的自然反應
我看是我尚未從美夢中斷線,誤以為身旁躺的是位窈窕可人兒
拿起床頭櫃上的手機,驚見屏幕所顯示的時間10:42

霎時我整個清醒到不行,只差沒從床上跌坐在地
靠!明明調至八點半的手機鬧鈴為何沒作響?
記得因擔心昕源身體不適,半夜曾一度醒來
當時我還再次確認過鬧鈴時間 
況且鈴聲是響尾蛇Stone Cold的出場音樂
酒杯破碎聲極為震撼的前奏,不至於吵不醒我
難不成是我犯夢遊症,將其關閉
我想我還不至於睡眠障礙到如此嚴重之地步吧!

重點是...昨夜枕邊人的蹤影呢?
該不會是開溜去學校上課,他到底是有多愛唸書啊!
之所以會帶他去遊樂園玩耍,絕大部分也是為昨晚的事件感到些許內疚
沒料到他這般不願施捨面子,不給丁點機會讓我們這對名義上的情侶增進情感

暫且先將刷牙洗臉擺一邊,抱著一顆忐忑不定的心下樓察看
在樓梯間轉角處,聽見電視節目聲...弄拉哈..爹巴滴拜..咪漏,完全聽不懂的語言
想必是姨又在觀看Ethan叔用電腦幫她下載燒錄的泰國節目
泰語發音感覺起來就像是被剪斷了舌頭,不過泰文歌聽來卻又不這麼覺得
對話節奏高亢昂揚,時而語氣激動,顯然是綜藝型態的節目
隱約還聽到了姨和昕源的談話及嘻笑聲

這代表昕源並未離開,讓我放下了一半輾轉不安的心
但他沒道理聽見鬧鈴聲響,卻不將我叫醒
又或者是在聲響前,就將手機鬧鈴靜止

本是計劃準時九點鐘起床,十點前便可抵達目的地
先在園內待個兩至三小時,期盼可以玩得盡興
不過依照前例,我們之間確實沒啥共通話題
還是祈禱別無語至尷尬就阿彌陀彿
爾後了不起吃完午飯再悠哉閒晃一會兒
頂多兩點前就能結束,還可偷得浮生半日閒,做些屬於自己的活動
但現在時刻都已將近十一點,有些打亂原先預訂好的行程時間

又繼續往下走了幾步階梯
看見姨和昕源坐靠在沙發上,正共同觀賞著電視節目
兩人靠的貼近,不時相視微笑
畫面就像對親生母子般的那樣和諧

眼睛掃到電視螢幕上的中文翻譯字幕:
誰的屌大誰就爆對方菊花

嚇得我最後一級台階差點踏空
他們聽見我凌亂無序的腳步聲,同時轉頭過來看我
好在及時反應靈敏而沒有跌跤,否則就糗大

姨看的是泰國男同志交友相親的綜藝節目,叫啥男得有情郎來著
簡單說就是男男版的非誠勿擾

有時姨在看的時候,我會不經意瞄到
真的並非刻意,直男我對這群妖豔貨完全沒勁
上回也是被我給不小心瞧見字幕:
我很擅長...摳菊花
頓時覺得台灣的節目是股清流,雖然內容是無趣了些
而泰國相反的則污到一個極致,基情滿溢
不懂姨為啥會對此類型節目深感興趣
只差她沒有討論的對象而已

班上腐女群也會談論這節目的環節
神級腐女之首吳若芷就曾提到節目中男嘉賓所說過的話:
老虎的一生必須有虎紋
男人的一生必須要搞基

笑話!根本是她們專屬的神邏輯歇後語
不搞基的男生,難道就等於基因突變?
腐女同學們卻可把此句話當成至理名言
有時我會好奇她們是否也會掰彎自己的男朋友
或者當自己的老爸哪天愛上同性人,她們同樣也會抱持著祝福心態嗎?

"早啊!我們頌奇小少爺終於睡醒啦!"
姨笑咪咪地看著我

"早安!"
昕源舉起右手揮舞著

"早"
我也抬起右手,朝姨和昕源胡亂揮了一下

是說這兩人同時欣賞這俗稱辣眼睛的節目,實在突兀
這比一起觀看東森幼幼台,還讓人覺得難以想像

"姨!為什麼叔幫妳下載的男得有情郎光碟是中字版?
平常連續劇妳不都是看純泰文的嗎?"

"Ethan偶爾也會看這節目,所以通常他都會下載有中文字幕的版本"

噗...姨妳講的是玩笑話吧!愚人節都已過兩個月有
那Man到爆表的Ethan叔,怎可能會對這些騷氣沖天的基佬們感興趣
我判斷叔鐵定是欣賞在這節目中唯一的女性...主持人

"瞧小少爺你急急忙忙衝下樓,是擔心你的小昕跑啦!
想必還沒有刷牙洗臉吧!"

從姨的甜笑中,我竟嗅到了吳若芷的味道

等等!啥我的...小昕
誰能告訴我,現在是什麼情形?
怎麼姨也跟班上的腐女相同見識,腐眼看人基了呢!

我搖了搖頭,表示尚未梳洗

"那刷牙洗臉後,等等來吃小昕親手做的蛋餅和咖啡
剛才我和Ethan都已經品嚐過,到現在都還覺得齒頰留香,連Ethan也讚不絕口"

又是四字成語,而且還連續來兩發
我看姨的國學程度都已超越我了

"明白,那我先上樓去刷牙洗臉囉!"
想起上回昕源熬煮的雞肉粥,嘴中口水就像火山地表下的岩漿,即將要噴發出來
還能再次嚐到他廚藝,覺得留他住一晚,真是明智的抉擇

梳洗完畢後,下樓坐上餐桌
昕源已為我遞上了一塊心型蛋餅,和一杯具有獨特香氣的溫熱咖啡
其實我平日沒有喝咖啡的習慣,因為不敢恭維它的酸苦味

"我剛和Ethan吃下肚的都是圓形蛋餅,唯獨小少爺的是愛心形狀耶!"

媽呀!姨又露出吳若芷般的FH笑

我尷尬地看著眼前的心形蛋餅
香味撲鼻而來,卻遲遲不知該如何動筷

"頌奇,你不喜歡吃蛋餅嗎?"
還是台式蛋餅不合你胃口?"
昕源皺眉問道始終未動筷的我

"沒有"
我用筷子撕了一小塊往嘴裡塞
就當舌尖觸碰到Q彈餅皮的同時,溶化了我所有的不快感

口感紮實的沒話說,我就是偏愛這款古早味蛋餅
食物還是原味的好,什麼鮪魚口味,還是包著肉鬆,加了培根或玉米,皆不是我的菜

接著輕啜了口咖啡,無法用言語表達得出的濃、醇、香,且毫無苦味

昕源這門好手藝,除了可以開間昕師傅廣東粥;還可兼做蛋餅來賣
又可在店門口擺放個研磨咖啡機加減賺

"怎麼樣?好喝吧!"
姨雙手交叉置胸前,挑眉問道

"嗯!還不賴"
我放下杯子,點了點頭

"明明是同樣的咖啡豆,小昕煮出來的咖啡就是特別好喝"
姨輕撫了下小昕頭,像是在誇讚自己的兒子

哈哈!姨見過信子無數次,每每喊不出名字
昕源不過只待了一晚,姨就左一句小昕右一句小昕,叫得這般熱絡

"阿姨過獎了!不過是水溫及水量的調整,稍微拿捏比較恰當而已
主要還是阿姨咖啡豆選得優
只要比例正確,無論任何人煮,味道都不會落差太大"
昕源的靦腆笑容配上一對淺淺梨窩,口吻更是謙遜

的確!如果我是長輩,同樣也會欣賞眼前這位有家教且懂禮儀的優秀孩子
以前他給我的印象,就停留在不過是位學霸
經過這幾天的相處,發現原來他還有其它優點
算算我倆也認識十年了耶!不過比信子少個幾年而已
事實上我倆從國小至高中,都唸同所學校
怎麼還能如此不熟,也是奇了

不到數分鐘時間,我已將蛋餅及咖啡全數嗑光

飽餐後,與昕源一前一後上了樓,走進臥房

"衣服我忘記收,請你稍等我一下,我現在馬上去收"

"不用了,暫時先換上我的吧!"
時間已晚,不想再被延誤片刻

我從衣櫃拿出一件Tommy粉紅色Polo衫給他,是老媽去年在關島渡假兼血拚時所購買的
只要在購物天堂沒有淪陷,不會失心瘋的,那就不叫女人了
光是Tommy同款式,顏色不同的Polo衫,她就一口氣為我挑了五、六件
不過比較實穿的就只有白和淡藍兩色
這件粉紅印象中我只穿過一次,膚色並不偏白的我也不適合此顏色
粉色系正是專為眼前這位擁有白皙透亮肌膚所設計的

"那請問...褲子?"

對厚!我怎麼只顧拿上衣,忘記給他下半身

"你腰圍多少?"

"大約27左右"

靠!以他這身高,這腰圍也簡值了...
我將近30吋的中腰牛仔褲,繫在他腰上,豈不成了垮褲
只好翻了件Tommy白色One Size的五分綁帶鬆緊褲讓他穿
最後再丟了雙短襪給他

"對了,上回那件adidas褲..."
想起在學校玩水槍那次,他也是穿了我的五分褲,不過那件是有分Size的

"是鬆了點,不過還OK"

是嗎?我想是他不好意思取笑我有顆青蛙肚

"那你趕快換上吧!我來挑挑我要穿的"
繼續翻找著衣櫃中被姨懸掛及疊放整齊的夏季服裝

趁他換穿衣服的同時,忍不住對他精實的六塊腹肌又偷瞄了幾眼
欸!我不是變態,純粹打從心底羨慕他毫無一絲贅肉的身材而已
不像我是看似瘦,但其實都胖在外表看不出來的部位,尤其是肚子上掛的游泳圈
在想趁這初夏時節,也來將我腹部團結就是力量的橫肉,準備讓它分離成六塊
屆時暑假去泳池或海邊游泳,肯定能吸引不少比基尼美眉的目光

"頌奇!你還不準備換衣服嗎?"

昕源將我從痴漢笑的幻想中,拉回到了現實
而此時我手中正拿條Lacoste黑色素面皮帶
哦!我才不是要製造什麼SM氛圍
趕緊將手裡的皮帶歸位

找了件同款Tommy白色Polo衫,搭配Tommy同樣也是五分灰色鬆緊綁帶褲
本想穿件直筒九分丹寧褲
但從落地窗望出,那散發暈黃光線的驕陽,不難想像外頭有多炙熱
只好暫時放棄當個時尚潮男,還是穿著休閒點也來得輕便

整裝完畢後,一起走下樓,來到門口旁的木質鞋櫃
覺得他原本穿的帆布鞋和整體不搭
拿出了一雙輕灰色Nike休閒鞋讓他試穿
我們身高幾乎一般,腳的大小應該不會差到哪去

Bingo!果然非常合腳
我則穿上一雙Nike白色休閒鞋

端詳了放置在門口整身鏡中的自己
撥了撥頭髮,WOW...還挺帥氣的嘛!
待會遊樂園中,七歲至七十歲的女性朋友,恐怕皆拜倒在我的休閒褲下

呃...沒見到姨的身影
可能是出門去採購家中的生活必需品

與昕源從家門口走向離電動大門不遠的停車處,準備來牽愛車撒哈拉
看見Ethan叔正在修剪庭園的花草樹木
叔也算是十項全能,司機、園丁、總務方面的工作,幾乎他都一手包辦

"小少爺要準備出門了嗎?
你的車我剛才已清洗整理完畢"
叔停下了手邊的工作

"謝謝叔啦!"

"不用客氣,我才要感謝你同學小昕
他今早親手做的古早味蛋餅,外酥內軟Q
已經很久沒品嚐過類似如此傳統的口味"
叔豎起大姆指,朝我們比了個讚

"謝謝型男叔叔的稱讚,是您不嫌棄
下次有機會,我再做些其它傳統的美食,請叔您嚐嚐
對了!還要請叔待會向阿姨告知一聲我們出門了"

"那我要先謝過小昕,可別讓叔等太久哦!
Tina差不多十五分鐘前出去的,等會我會去賣場接她,到時我會記得告訴她
你們路上小心,慢點開車,再見"
叔向我們點頭揮手

"型男叔叔,Bye Bye"
昕源笑得嘴都要裂開了

唷!幾時和我們家裡人混這麼熟啦!
那氣場根本比我還像個小主人



今天非假日,也避開了上班時段擁擠的車潮
一路向北,開得十分順暢

"這首是Bodyslam的Sticker吧!"

"無誤!沒想到你也知道泰國天團Bodyslam"
昨晚聽他和姨聊,感覺得出他對泰國明星頗有研究
但還是另我有些意外
以為這款書呆子只侷限於課業學習,對外界事物則一無所知

"當然!這首歌在Youtube上是直逼千萬人次的點閱率
但比起Sticker,我更喜歡在同張專輯中的深藍這首歌
特別是歌詞的其中一段,讓我感觸極深:
如果有天你所相信的人
發現他變得完全陌生,不再那麼美好
我們心裡的世界,沒人能猜透
是否那裡才最危險,是否會有人看穿我的內心
那深藍的秘密"
他看著車窗外沒啥美景的高速公路,悠悠地唸出了一小段歌詞

相信的人變得陌生,這句話可是意指白書逸?
當最初你所深愛信賴的人,最終演變成因誤會而產生的缺憾

從後視鏡中,看著副駕駛座的他,有著黑白分明的一對明亮雙瞳
那眼神宛如清澈澄淨,平靜無漣漪的尼爾森藍湖
然而我卻像一波波巨浪濤般,即將席捲這片沈寂的內心

然而總有一天,必須面對現實,那將是殘酷的一把傷人利刃
當美好憧憬破碎,身心受創的傷口究竟會有多深?
這恨意會是一輩子的嗎?更遑論可奢求其寬恕
徜若在校園一隅,因巧遇而四目相交
他可否願意像從前那樣,對我施捨微笑

甩甩頭,我好似想得太遙遠了
對事情過於過度分析,也許船到橋頭自然直
到那天,這些問題可能根本不存在

"對了!正想問你,早上有聽見我手機的鬧鈴聲嗎?
昨晚記得明明是調至隔天八點半,但我今早卻沒有聽見"
我滿是疑惑問著看似心情極佳的昕源

"抱歉!是我起床之後將它關閉的
看你睡得香甜,想讓你多休息一會兒
就算去不成樂園也沒關係的"
瞬間!他拾起了笑容

"所以你非但沒經過我同意就動了我手機
還自作主張將原本設訂好的鬧鈴關閉
是這個意思嗎?"
我承認口氣有些不佳
任誰都不喜歡未經許可,就由他人隨意碰觸屬於自己的私密物
這等於是侵犯到了個人隱私權

"對不起,我只是想說今天行程不必趕
起床後看你睡得還很熟,才擅自關閉了鬧鈴
螢幕鎖滑開後,就停留在設訂時鐘畫面
我只是往左推,關閉了鬧鈴,僅此而已
絕沒有隨意翻看手機中的任何內容"
昕源無辜的表情像是做錯事的狗兒,頭低得不能再低

我想再多動怒一些,他可能就會眼泛淚光

"算啦!沒事了,下不為例'
不想讓彼此愉快氣氛就此凝結
何況我是天生吃軟不吃硬的性格

昕源輕咬著他如櫻花色的下唇瓣,點了點頭

"等等我們直攻探索樂園吧!馬拉灣就不必了
如果你還想玩阿酋彎或大海嘯之類的設施
我可以幫你另行購票,等你玩夠了再來接你"
我趕緊岔開話題來化解此刻僵局

"那你應該提早說
我好將我的Speedo三角緊身泳褲帶來
穿上它的話,還能讓其他人眼睛吃免費冰淇淋"
他自顧自地噗嗤笑了出聲

瞧!這人表情倒是變得挺迅速的

"嗷...你這是哪來的自信
有六塊肌就了不起嘛!想必沒聽過團結力量大的道理
我可是靠這天生萬人迷臉蛋,就足以能夠打天下"
我打趣地說著,摸摸肚皮再比比臉蛋
是說他這人是否特別偏愛緊身款示類型的衣物
突然想起他送我早已不知丟棄在哪的貼身紅子彈四角褲

"所以連警察見你這帥氣英姿
即便無照駕駛,也不會攔查你囉?!"

"那是因為我深邃的眼神,散發出成熟非凡的魅力好嘛!"

"是是是,不過還是得小心點
被開單罰款及交通安全講習是其次
要是真遇上什麼交通事故就不好了"
他這話說得語重心長,感覺像是在對我說教

"安啦!就算不幸被條子臨檢
我已經將白書逸的身份證號還有生日,皆背得滾瓜爛熟
再說我遺傳我老爸,駕駛技術高超,可與Kimi和Button並駕其驅
等明年我屆滿十八,立馬去考駕照
這樣滿意了嗎?李老師"
我舉起五指併攏的右手,至太陽穴位置,恭敬地向他行了個舉手禮

他被我逗得呵呵笑了開懷
哈!他的笑點還真低

"對了,我有個疑問
Tina阿姨,算是你們家的外傭嗎?
記得申請幫傭必須要評估計算點數,聽說條件嚴格
依照你們家庭各方面來看,應該未符合吧?!"

他提問了同樣也是許多人的疑問
沒錯!我們家中個個四肢健全
下無年幼子女,上無超過七十五歲的老者
當然怎麼看,皆不可能符合計點標準

"姨可以算是我們家的幫傭或是保姆
不過我覺得她更像是我的第二個媽媽
我們家每月確實是有支付姨薪水的,連三節獎金也一併發放
但她在性質上又不完全算是位幫傭
其實姨是位外籍新娘,她丈夫是白書逸爸爸的好友
聽說專跑遠洋漁業,一年當中也沒見他個幾次面
反正大概我七歲那年,姨就在我們家照顧我到現今了
畢竟比起陌生人,請熟識的人也較放心
我早已當姨是家中的一份子
以上報告完畢"
怎麼感覺我好像說了一段頗長的故事

"我瞭解囉!謝謝你的解答
不過你剛才說你哥的爸爸,他也算是你的爸爸不是嗎?"

剎那間我臉色完全驟變,不過只是瞬間
隨即又恢復了笑意

他也並沒有說錯,正常情況下每個人都是這麼認為
但只有我明白為何會是意外,而非人之常情
還有我慎重強調,白書逸不是我哥

"是說你問起Tina姨,該不會是對姨有意思吧!
提醒你縱使姨和她丈夫算是聚少離多,但還是會見面的
況且你也是有男..."
我將未說出口的話給嚥了回去
順勢也找了別的話題,恕我不想回答任何有關白家問題

"總之姨是位有夫之婦,你可別對她有非份之想"

"你在胡謅些什麼呢你,我只是好奇心作祟罷了
覺得阿姨是位親切的長輩,想多瞭解她而已"
他斜瞪了我一眼,只是時間很短暫

"說到Tina姨...
你早上的心型蛋餅,可讓我嚇了一跳
當時我真怕姨會瞧出什麼端倪來
我們的關係可能暫時先別對任何人公開"
本來就無計劃得向誰報告的必要
只需作戲讓白書逸欣賞就足夠,唯獨他一人誤解就行

他點了點頭,沒過問原因
只見一抹稍縱即逝的失望表情

"目前我只是不太習慣,我們還得學習不去在乎別人耳語的勇氣
現在若公諸於世,對我們有害無益
在學校恐怕也無法,因為那些八卦同學的髒嘴
你是聰明人,一定明白其中的殺傷力"
很抱歉,我也是這世俗的一份子
不能接受同性之愛,得算上我一票

他和剛才明顯不同的神情看向窗外飛逝的景物,沈默而不語
爾後在車上,我們兩人再沒交談過任何一句話



終於駛到了目的地麗寶樂園
我可是有好長一段時間沒來此地
記得最後一次踏上這的時候,名稱還是叫月眉育樂世界

園區停車場頗為寬敞
加上停放的車輛並不多,就更顯得空曠

日正當中,正是酷熱之際
開始後悔為何不拉他去廣三Sogo、老虎城
那些有冷氣可吹的場所,逛百貨公司及品嚐美食

重點入口離停車場尚有段距離,這五分鐘的路程走得我是汗滴如雨下
背上的汗水已讓白色Polo衫濕了三分之一

見鬼了,愕然發現我倆的穿著完全是情侶裝的節奏
截至目前為止,我後知後覺竟沒發現
不過我想別人可能不會注意那麼仔細...應該啦!

離門口不遠處,見到陸上樂園及馬拉灣的指示牌
正如我方才所說,今天並無打算玩水上設施

在售票處準備支付門票金額時,昕源執意要與我AA制
但身為名義上優質男友的我,怎麼可能會讓他出錢呢!
何況此次來玩的目的還是為了賠罪於他,就更沒道理要他拿出分毫
頂多請我喝杯飲料解解渴,這還在接受範圍內

左瞄右瞧,勘查了一番
發現人潮中屬全家大小親子同遊居多,不然就是三五好友成群
再者就是十指緊扣的愛侶
單獨兩位男生前來的我們,簡值算異類

一進到探索樂園入口有兩條路線
左邊是親子遊,右方則是叫做驚險刺激
不作任何考慮,當然選擇向右走去

進入冒險天堂區域,聽見此起彼落的殺豬嚎叫聲
想必大多來自榜上有名的十大刺激遊樂設施,正是斷軌雲宵飛車
既然都來到此地,我們當然也會參一腳
但現在還不是時候

待我挑個溫和點的先熱熱身
首先瞧見了碰碰車,OK!就是你啦!
所幸今天非假日,排隊潮並不多,眨眼即輪到我們
昕源選了一台寶藍色,而我挑了一輛橘紅色

麗寶樂園的碰碰車主要是靠地面接收電源
不像傳統的是藉由尾桿導電,會產生火花較不安全
當碰撞到時,車還會自動彈開
這樣一來,也可避免群車撞在一塊
加上場地空間也算大,飆起來自然不覺得綁手捆腳

昕源玩得可High哩!那真摯的笑容看似比其它小朋友還樂上幾倍
想必他應該有段時間沒來遊樂園了吧!

看得入神,被左方的一位胖小弟突然給衝撞過來
胖弟駕駛一台紫色...我可以稱它為基佬紫嗎?
這可愛神似小小彬的肉肉弟,正對我張嘴傻笑著

"在場各位小朋友,我們一起來圍攻這位哥哥,大家說好不好?"
昕源舉起左手比向我,右手操控著方向盤
放聲指使環繞在我四周的車陣

才發現與我們同這梯次的都屬國小生居多,應該是某小學班級的戶外教學吧!
尚未回神,下一秒小朋友們齊聲回應"好"的同時
全員目標一致,四面八方朝我這迎撞而來

靠!這人是什麼魔法少年嗎?眾孩子竟對他言聽計從

"你們大夥兒小心一點,我要來報仇囉!"
我開始認真使出高超的過彎技巧,準備來出演王子復仇記
追逐場上的每輛車,當然也包括昕源這位孩子王

停止聲響起,即代表遊戲結束
劃破了迴盪在空氣中言猶在耳的歡笑聲

接著與昕源繼續朝右上路線走去
見到的是時空飛俠及音速迴旋
對於這類轉圈圈的遊戲設施,本人實在提不起勁
光是站在地面仰頭看,就覺得一陣頭暈

"頌奇,你還記得小學安親班戶外教學,去天馬牧場那次嗎?"

"當然!我記憶力雖差
不過說也奇怪,越是年代久遠的事件,反倒覺得烙印深刻
我看自己八成是選擇性失憶症
還記得當時你騎在馬背上,嚇得哇哇大叫"
抱歉!請原諒我不小心笑了出聲

"那你有印象當時是你衝進圍欄內,擋在迷你馬面前
還大聲嚷嚷著,要那位牽著馬兒的叔叔停下來"

"呃...有嗎?
這段我就完全沒記憶,你會不會是記錯人啦!"
雖不否認見義勇為如我
但這脫序行為,若一不小心被馬兒飛奔踢中,會出人命的吧?!

昕源靜默不語,只是淺淺一記微笑

"反正是過去式,不重要囉!
重點是我在想我們不如就先走到最頂端的火山冒險,再順路玩下來,你覺得如何?"
我將剛在售票區所發放的園區導覽圖展開,尋問昕源的意見
自己開始逐漸熱血了起來,似乎已忘卻天氣悶熱的難受

昕源毫不考慮地點頭答應
真有股衝動想摸摸他頭,稱讚他一聲:忠犬

我搭著昕源的肩,順著坡道持續往右上走去
發現此時他面泛紅暈,連兩只耳朵也整個發紅

呃...我不是故意要製造這曖昧氣氛
對我而言,和信子平時也是這樣自然的哥們兒動作
從不見信子在臉紅彆扭個什麼鬼的
倒是腐女同學個個是歡聲四起

不過不得不承認,瞧他雙頰紅得跟成熟蘋果似地
這還是第一次讓我覺得他可愛

"我發現這裡的每條路徑都大同小異
就算導覽圖交到我手中,我也未必看得懂"
昕源瞧著手中的園區導覽地圖,困惑地搔了搔頭

"好在我有極佳的方向感,跟著我絕不會迷路"
我對他笑了笑,並繼續搭著他的肩
唉...天生對於方向位置細胞不發達的人
無論身處在哪,永遠都是路痴啊!
明明這兒的環境差異很大,好不?

步行了一會,終於來到火山冒險入口
非假日也是來對了,無須大排長龍
否則火山冒險也算是本園熱門,假日恐怕都要排到海角天涯

與一對年輕夫婦及他們的兩位孩子,搭上了同台列車
我們選擇坐在最後一排
發現他們四人皆套上了透明雨衣
我想我們沒有這必要吧!看這刺眼太陽,晒不到幾分鐘就能成乾屍

"這遊戲是不是會讓人濕身?我看大部份的人都有穿上輕便雨衣"
昕源目光掃向周圍,疑惑地問著

"沒錯!你沒有玩過類似的設施嗎?
就跟我們國中畢旅去六福村,玩那個叫什麼火山歷險的大同小異
你忘記啦?!"
此人的記憶力可能與我不相上下
但為何課業學習能力卻能遠勝於我?

"其實我......"

"好啦!開始了...開始了"
因遊戲啟動,我打斷昕源預備開口所要講的話

此設施的高潮之處
在於首先是一次的急速逆向下墜入水
第二輪則是高速正面俯衝入水
同時還能享受水花四濺的快意及清涼感

你說算得上刺激嘛!還是比不上大怒神那種垂直降落的高速快感
但俯衝的瞬間還是讓我心癢了一下
不過當然是要故作鎮定,否則叫出聲來成何體統
同列車的還有小朋友在呢!
那一男一女看似小姐弟的兩人,可是全程在耶耶耶地興奮吶喊

"哈哈!我們終究還是濕身了,你還OK嗎?"
冒險之旅結束,我摸了摸他被水花濺濕的頭髮

"我OK啊!午後陽光正烈,走走晒晒待會就能乾了
你呢?我看你比我還濕,會不會感到不舒服?"
昕源朝我投射出關心的眼神

"完全不會,涼快得咧!"
我抖了抖身上的水珠
冰涼的水花的確是將我體內的熱氣降了許多

帶著微濕的身體往下走去
映入眼中左手邊的是異次元風暴;右方是銀河旋風
覺得右手邊像個大型鞦韆的玩意,看似比較有趣
拉了昕源的手,先朝銀河旋風方向飛奔而去

不意外的,依然很快就輪到了我們
挑了個前排中間的位置
WOW...突然眼前出現四、五位頗具氣質的姐姐
沒估計錯誤的話,應該是大學生

其中一位外型亮眼,眼球完全被她吸引了去
目測身高約莫163至165左右,體型不算太瘦但偏扁身
有著勻稱的雙腿,些微不太明顯的小腿肚
但我覺得這樣反而更具性感,我不喜歡鴨仔腳的女生

她身穿一件桃紅色挖空露肩上衣
膚色雖不偏冷白色系
但她選擇的這件明亮顏色上衣,反倒十分襯膚
下半身則是搭配了不修邊的白色丹寧短褲
腳踩雙米白色...應該算是娃娃鞋吧!
說到女生鞋款,我就是門外漢了
總之整體感不但優雅知性,還增添幾分俏麗

懂得搭配穿著的女生,的確能為外表加不少分數
別以為這樣就評分結束
最使我怦然心動的,就是那一頭看似健康又漂逸的烏黑未染色及腰長直髮
我真想立即拿起手機向信子放聲報告:我戀愛了

接下來的狀況,就像是讓我獨得了威力彩3.5億頭獎
她...她竟然選擇坐在我左手邊的空位
更發現這設施簡值佛心來著,坐位間距設計根本是近得可以
風兒徐徐吹來,她那散發淡淡玫瑰香氣的柔細髮絲,就那麼自然漂逸地頻頻在我臉頰上輕舞

噢 !老天爺啊!
我必須若無其事,費盡全力克制住內心如颱風浪潮般的悸動,才能不讓右手邊的昕源察覺
祈禱遊戲盡快開始吧!阿們...

這出其不意的前翻後轉再加上360度大旋轉,讓後排的幾位小朋友及女大生們是驚叫連連
尤以身旁這位酥麻的尖叫聲,更是讓我陷入陶醉
什麼順時鐘旋轉‧‧逆向倒轉‧‧飛盪到多高的程度,我完全都無感
只知道下方有個設計,像是水舞般地會噴發出水花
而右手邊的昕源,到底是鎮靜還是害怕,亦或是面無表情
基本上也是無空讓我撥心思去注意

遊戲結束後,目送漂亮姐姐們往火山冒險的方向走去
唉...與我們不同路線
只能揮揮手眼角含淚,期待下次再相會

接下來我們選擇了銀河旋風鄰近的異次元風暴
身高限制是185公分,好在我們都還未達到此標準
不過185確實是我夢想中的身高
呿!貌似是姓白那小子的高度

這天旋地轉的設施,令我看得也是犯頭暈
好在速度極快又加上倒頭裁翻轉,還是有刺激度在

呼!乘坐完畢一落地面後,深深吸吐了口氣
怎麼連玩個遊戲都會有後勁,逐漸感到滿天星斗了起來
到底這是啥奇特的化學變化,又不是飲了生命之水精餾伏特加

"沒想到這款遊戲還挺讓人感到暈眩
我們先暫時休息一下吧!"
昕源似乎感受到了我的異狀,拉著我到放有大型公仔,供遊客休憩的長椅上靠坐著

我彎著身,雙手交叉放置大腿上
他則蹲在我的正前方,用雙手輕揉我的太陽穴
不時還幫我拍拍後背,我們面對面且非常貼近對方

一位戴著黑色粗框眼鏡的阿伯路過,用異樣的眼光瞧了我們一眼
也不能怪他,兩個大男生單獨出現在樂園已算是稀有
何況眼簾這情景,只適合出現在男女朋友身上
雖然我倆的衣著完全像對情侶,但兩位男的又怎能說服大眾

"好了,我已經沒事"
我趕緊將他拉至長椅上

"你有無興趣玩時空飛俠跟音速迴旋?
如果你想玩就去玩,我可以坐在這裡等你"
我指著下方左右兩項同樣是轉圈圈的設施
就是剛才走進驚險刺激路線,光看就覺得頭暈作嘔的遊戲
那前轉、後轉、外加吊空旋轉
我要是再乘座的話,嘔吐開關鐵定立即啟動
嘔吐物搞不好還會因為離心力而四處亂噴

"你等一下"
昕源突然站起身,一人邁步往下走去

嗯哼!我只是隨口說說而已
沒想到他真的拋下我,跑去盡情獨樂樂
看他獨自奔去的背影,怎麼覺得心底竟有股落寞感

過了數分鐘後,昕源快步走了回來
呃...不可能這麼快就結束吧!
明明我都還沒見到遊戲啟動

"怎麼這麼快就玩完了?"

"你誤會囉!我剛不是去玩
我是怕你頭暈不舒服,加上天氣悶熱,擔心你等會中暑
下去查看了節拍屋劇場的場次時間
場中有冷氣可吹,你也可以順便休息
表演待會就開始了,我們現在可以先去排隊,準備進場"
他將右手伸出,手心朝上
白皙修長的五指一覽無遺

我毫不遲疑地同樣伸出右手,相反的是手背朝上
交錯他釋放出溫度而溫暖的掌心,讓他將我拉起身
心底為之一振,一股未曾有過的悸動悄然掠過
但為何此刻畫面卻如此熟悉

"原來如此,我以為你丟下我,自顧玩你的去了"
相互放開手後,我們肩並肩,步行至他剛才所說有冷氣可吹的劇場觀看表演

"你就這麼不看好我啊!我怎麼會留你獨自一人呢!
況且你還身體不舒服"
昕源將雙手搭至我胳膊上,身體移至前方面向我,柔情目光直視我雙眼

我們再一次地如此靠近對方,近到連他呼吸氣息都能感受出

該說巧還是不巧,那位眼鏡阿伯又默默地經過我們身旁
不時還轉頭回來盯著我們猛瞧

"我知道了,Sorry啦!不該誤會你
加緊腳步吧!你不是說表演快開始了嘛!"
緩緩地將他雙手撤開
一前一後繼續往劇場走去
老實說...剛剛場面有些尷尬

來自外國專業男女舞者
類似歌舞劇的演出,舞蹈與音樂的完美搭配
男舞者的Power與女舞者的柔美結合
服飾及角色的出演,深具華麗與高水準
重要是冷氣適中,舒服到另人想打盹,暈眩的感覺已全然消逝

"你肚子餓了沒?"
欣賞完畢後,與昕源步出劇場
看了眼FOSSIL黑色腕錶,時間已將近兩點
奇怪!也沒玩到幾項,怎麼感覺時間過得如此飛快

雖說目前我是呈不飽不餓狀態,但還是得顧及身邊人
我可不想被他咒罵在心裡:真是差勁的男友

"你先說你現在狀態如何?是否還會感到頭暈不適?"

"剛在裡頭我舒服到想躺平,已不覺得有任何的昏暈感"
我搖了搖頭

"那就好,我們先忍著餓意吧!
不然那玩意若吃飽再乘坐,我怕我倆會連昨晚的麵條都吐出來囉!"
昕源指向右方的斷軌列車

"哈哈哈!什麼鬼
麵條在今早就已經消化出來了
現在肚子只剩下你做的蛋餅"
我拍了下有些微凸的肚子

"那...蛋餅還合你胃口嗎?"

"你是沒瞧見我那進食的速度,像是覺得不滿意的表現嗎?"

"你這小少爺什麼山珍海味沒嚐過
我怕這些通俗食材,恐遭受你的歧視"

"喂!我沒你想得那麼尊貴好嘛!
瞧你這分明是在故意損我吧!"
我雙手架住他脖子,與他邊走邊嘻鬧著

環顧了下四周,幸好那位怪阿伯沒有在附近

腳步逼近斷軌入口,那驚聲尖叫越是刺耳

"即將要上刑台了,撐得住嗎?"
原本不挺怕的我,聽到這尖銳的慘叫聲,還是覺得微微有些頭皮發麻

"我不怕,我喜歡由高處往下俯瞰的感覺
如果你不敢坐的話,就在下面幫我拍照吧!"
昕源調皮地對我挑了挑眉

"是誰說不敢坐啦!
雲宵飛車最刺激正是時速飆破120公里的速度感
待會你若嚇得不敢睜眼,我的手可以借你牽啊!"
我故意將雙手攤在他面前

發現他白皙雙頰又開始逐漸潮紅似霞

"你別緊張到將我手臂捏到瘀青就好"
他撇過頭,害羞地小跑步向前

終於...我們上了刑台
並且還乘坐在最後一排
這是意味著離天堂更進一步的意思嗎?

當列車垂直九十度,垂掛在三十九公尺高,等待接軌的同時
說完全無任何緊張感,是因為愛面子裝出來的
當列車在降落俯衝的瞬間,那才算是真正的解脫

"耶..."
我愛死這種勁速快感,抓起昕源的手高高舉起,口中不停興奮歡呼
恨不得立即駕駛著撒哈拉,去清水休息站盡情地奔馳甩尾



"嚇到肚子餓了吧!"
在出口處,我調侃著昕源

"確實有點餓,但絕不是嚇到的關係"

"嗯!那我們去找吃飯的地方,沿路順便看看有什麼想吃的
對了,你剛說你喜歡從高處向下看
那我猜測你鐵定愛看夜景囉!"
想起清水休息站那片絢麗,有時又帶迷矇的夜色

"喜歡"
他不加思索地立即點頭

"那你都跟誰去看夜景呢?"
哎咿!我怎麼隨口問了一個不該提的問題
不就跟那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前男友嘛!

瞧他遲遲不語,答案已呼之欲出

"突然覺得肚子餓慘了,我們快走..快走"
明白答案的同時,為何我心裡會犯上一股酸意

選擇往正上方走去,我們在一間外觀類似日式風格的江戶食街內用餐

觀光區的物價就是貴桑桑,無論飲食還是紀念品之類
你更別指望食物會有多美味,或者品質能達到什麼樣的水準

吃飽喝足後,我們向魔法森林區域悠悠晃去

"可惜我手機故障,今天算是我們第一次的單獨出遊
如果可以拍張合照當作紀念,就更是完美"
他語帶羞澀,面露甜笑地說著

"嗯...抱歉!我不喜歡更不太習慣面對鏡頭"
要我們兩個男生擺出Pose,然後自拍來張合照嗎?
噢!無法想像那畫面,對我來說太奇怪啦!
若是一群漢子的團體自拍照,那倒還無所謂

"哦!明瞭"
他的回答雖簡扼,卻聽得出有多失望

"頌奇,可以陪我同乘摩天輪嗎?"
昕源停下腳步,仰望佇立在眼前節節上升、下降的車廂

這雙投落的眼神,又讓我想到了饅頭人的目光閃閃
偏偏我對這類柔情凝望最沒輒
況且今日還是他第一次主動要求想搭乘的設施

但問題是我...懼高呀
偶爾不得已搭上透明電梯,若不小心透過玻璃看見窗外的話
不誇張,約四層樓的高度,本人就開始手掌冒汗

方才斷軌雖高度驚人,但速度之快,解脫也只是瞬間的事
我真正畏懼的就是這玩意的緩緩上升,並且還會在空中隨風輕晃
而每當懸盪在中心點最高處的時候,總覺得會永遠停擺而不再降落
簡單說我很愛雲宵飛車,卻害怕摩天輪
也許很多人會覺得矛盾,但事實就是如此

"當我年紀還小的時候,每回爸爸帶我來遊樂園,總是會與我一同搭乘摩天輪
一直都很喜歡由高處俯瞰而下,有時還硬拉著爸爸陪我坐個三回左右才肯罷休"

屌了!這傢伙還拿出親情牌
啥!三...三回,一次就足夠我軟腳昏厥

"我們也才剛吃飽不久,乘坐這款慢速的設施最合適不過
同時可在車廂內鳥瞰整片麗寶樂園的景物
就當是讓我思念兒時所擁有的回憶,可以嗎?"
他依然繼續慫恿始終沈默,不開口說隻字半語的我

"是因為幾乎都是小朋友們在搭乘,而令你感到幼稚吧!
可否就依我這次,若真不喜歡,今後不會再勉強你"
他雙手合十,指尖輕觸下巴,彷彿在朝我膜拜

老天!我才不是因為覺得幼稚才面有難色啊!
算了!拒絕不了,我也不想被恥笑是名俗辣
待會就算嚇得想叫媽,也只能盡吃奶力忍住

"嗯嗯!那我們去排隊吧!"
此刻只得硬著頭皮上了

坐在緩緩上升的車廂內,對我來說是巴不得想要立馬逃出的監獄
到底這刑期是要多久,我才能重獲自由
反觀坐在正對面的昕源,卻像是隻剛飛出牢籠鳥兒般地雀躍
此情此景,我倆呈現強烈反比

"頌奇!你快看,那裡是我們中午在園區入口看到的福容飯店"
昕源高分貝的激動驚呼,頻頻筆手劃腳指著車廂窗外逐漸渺小的建築

殊不知景物越來越渺小,我內心的恐懼感卻隨之增大
現在只是一半的高度,就足以讓我手心出汗
怪哉!剛站在地面觀察,覺得這摩天輪高度看來分明不敵義大和劍湖山
怎麼當真正體驗後,感覺起來是那樣讓人心生懼意
說實話,我哪敢將雙眼望向可怕至極的窗外呢!

"希望在不久的未來,我可以去新加坡親身體驗那42層樓高的摩天觀景輪
眺望四、五十公里外的美景
聽說連馬來西亞的柔佛州都可收眼底"
他依舊自顧自地手足舞蹈熱情比劃,根本將我視如空氣

不過我漸漸聽不清他在講些什麼了
這上升高度即將到達最頂端,我將要被執行死刑
趕緊把雙眼緊閉
但即便看不見窗外景物,腳底還是自然地泛起陣陣涼意
我開始雙手顫抖
極度想壓抑心中的懼怕,但就算盡全力也是無法克服

"頌奇,你有懼高症,是嗎?"
昕源終於感覺出有明顯異狀的我

靠!我老早就陷入恐慌狀態
你怎麼現在才長眼,盡顧在那邊自爽
若真對"高"如此情有獨鍾的話,建議從一千五百公尺的凱巴布高原縱身躍下
那是將近500層樓高,保證會更有快意

真丟臉,我怎好意思說Yes

本是坐在對面的他,突然起了身,換坐在我身旁
冷不防地與我十指交扣,緊握住正在噴冷汗的左手

但我並沒有因他的這一握而好轉,反倒連額頭都逐漸在冒出汗珠
旁邊這位應該可以完全感受到我的緊張程度了吧!

剎時間他鬆開了我的左手
怎麼!是覺得我持續出汗的手心,感到噁心嗎?

呃...等等
他是哪根筋錯頻,怎麼趁我毫無任何防備之下,竟面對面將我緊緊摟住
彷彿周圍的所有人、事、物,在此刻皆完全凍結
這擁抱像是將我瀕臨瓦解的內心,給拯救歸位
即使這好像顯得我更加膽小無路用
可是我卻完全不想將他推開,反倒想張開雙臂去回擁他

想必是受到過度刺激,已無法透過大腦來主動思維
這應該只是下意識本能的自我保護罷了

記得他上回是在我意志極薄弱的情況下,用雙手環抱住我
而我當時卻不聽使喚地回抱了他
但這次說什麼也得忍住,絕不可以再主動對他有任何肌膚之親

"對不起,我總是一昧的以為別人同樣也會喜歡居高臨下的視野
完全沒有顧慮到他人感受,真的很抱歉
另外我想跟你說,上星期三在校門口你為我挨得那拳
至今尚未好好的向你答謝,其實是我不擅言詞表達心中的感動
更具體的說法應該是那份感激之情無法言語
你是除了父母及以任哥外,願意真心待我的人
再次說聲...謝謝你"

似乎他又摟得更緊些,還不至於到那種窒息的程度啦!
不過我倆之間也算是無空氣般存在地貼近了

不知是他的真摯擁抱讓我有了安全感;還是因為車廂已在下降狀態,即將抵達終點的因素
我逐漸不再感到害怕,顫抖及出汗的情況也隨即停止

"我OK囉!已經到終點了"
就在與地面平行的同時,終究還是得輕推開他
為何我會眷戀他臂彎裡的那份溫柔,到底我們之間是發生了什麼變化?

走下車廂,他滿臉愧疚 
似乎想對我說什麼,但話到嘴邊又給嚥了回去

"喂!為了表示你的歉意,我要懲罰你陪我去做件幼稚的事"
我抓著他手,往左下方也就是POPA歡樂王國區邁進

"我們一起坐這個,不準拒絕啊!"
在旋轉木馬入口處停下了腳步

剛才真是嚇死寶寶了
我必須要療癒嚴重創傷的心臟,連靈魂也得一併撫慰
興高采烈地排隊,與剛剛排著摩天輪的領死隊伍,是完全截然不同心情

"原來你喜歡旋轉木馬,也是因為童年回憶的一部份嗎?"

"所言正解,輪到我們了,先上馬吧!"
選擇了最外側的一匹飛躍白馬,昕源則坐在鄰靠我左方的一匹金馬

音樂響起,馬兒漸漸啟動,一圈接著一圈地旋轉著
一上一下移動,如同人生際遇中的起起伏伏,沒有永遠的頂峰與低潮

"記得在我小時候,全家人經常到遊樂園玩
我總是愛拉著爺爺陪我一塊乘坐旋轉木馬
那是段永遠也不會斑駁的記憶"
思緒彷彿拉回到十年前
爺爺是位外省退伍軍人,手臂及肚皮上刺著反共抗俄及中華民國國旗
參與過無數大大小小的戰役,在我心中那才配算是無畏無私的鐵漢子

別人孩童時期,故事聽的是國王新衣或傑克豌豆
而爺總是道著三英戰呂布及楊家將死守兩狼山
某嚎曉,天門108單陣,到現在我都還能朗朗上口

"我知道你爺爺,小一上學期他經常接送你去安親班
記得有幾次在安親班門口,他找我聊個幾句話
但實在聽不懂他的口音,也不好意思再請他說第二次
只好他問我什麼,我都點頭回答:對、嗯、好"

"他可是滿口的四川話,一般人當然聽不太懂啦!"
我伸出左手食指,朝他臉頰上輕劃

噢!背後傳來一股涼意
我左眼角的餘光瞄見了最不想看到的怪大叔啊!
他跟他的...孫子
我想依他年記,看似五歲左右的小弟弟,應該是他孫子沒錯
除非老來得子

他和他孫子坐在後方豪華馬車上,我已經完全沒有勇氣去正視他的表情

"小時候我很愛看鬼片,每次看完幾乎都會睡不著
記得看那什麼大仁哥主演的見鬼10
現在看來覺得根本是部喜劇,但當時卻嚇得不敢睡覺
可是老媽偏喜歡訓練我從小一個人睡
還好爺爺咳嗽或起床喝水及上洗手間的腳步聲,讓我知道自己並不是一個人
因為有他,我才能安心入眠
可惜他參與我童年的時光非常短暫,卻讓我無限懷念
如果上帝願意賜與我唯獨只能讓一人起死回生的超能力
我會毫無猶豫地選擇我爺爺安樹清"
我眼神呆滯,人物景色越是模糊
如果再滔滔不絕地說下去,恐怕我即將就要流下男兒淚

"我能體會那種心情,因為我也很想念我父親"
他伸長胳膊,有力量地按住我單邊肩膀
這一刻...使我倍感異常溫暖

我完全能接收到他帶給我的安慰
不過卻也覺得昕源語帶哽咽 
他晚點回家不是就能見著老爸了嗎?
怎麼會用想念這種奇怪字眼

我還無法意會過來,音樂隨即停止,木馬也漸漸靜止了下來

乘座完畢,繼續往下一項目標設施前進
依稀聽見有孩童的哭聲在耳邊迴繞
難道是我產生幻聽症?
轉身欲找尋昕源的身影,只見他抱著一位約莫四、五歲大的女童

靠!這是昕源的女兒嗎?那他豈不是國中就當爸
請問孩子的媽是誰?
我竟然與有婦之夫在一起

女童淚眼婆娑,哭成個小淚人兒般
不時用雙手來回搓揉紅腫的雙眼

"應該是跟父母走散的女童
剛才我們還在馬背上時,就見她獨自一人在旋轉木馬的四周打轉
先將她送置遊客服務中心,麻煩管理人員廣播,請她父母來服務台接她"
昕源緩緩解釋著,並抽出口袋中的一條白色手帕,輕柔地為她擦拭潰堤的眼淚

唉...原來在他內心,我不如一名陌生小女孩
晶瑩的汗珠都佈滿整臉了,也不見他替我用手帕拭去

"好啊!記得下方入口就有服務站,走吧!"

"小朋友,妳叫什麼名字呢?"
昕源撫了撫女童的頭

"我..叫..趙..芯..彤"
女童的啜泣聲依舊未止,嗚咽地說出自己名字

"好!彤彤,我們不哭
相信媽媽等會就來接彤彤了"
昕源繼續幫她將釋出的眼淚擦乾

昕源無疑是位溫柔,脾氣也極佳的好哥哥
想到學校的水槍大戰,他寶貝弟弟將前一晚已放置在書包內的換洗衣物全數翻出
也不見他動分毫怒氣
不過那次的受害者好像是我就是了

來到服務中心內,昕源和服務人員說明原由
服務人員立即向園區內廣播

小女童依然低頭輕聲哭啼

"彤彤,哥哥去買草莓口味的甜筒請妳吃
妳在這裡等哥哥一下,好嗎?"
昕源蹲下身,用極度柔聲地口吻問著

那可說是我這輩子目前聽過最溫柔的語氣
方可融化冰冷、殘酷、恐懼、不安...各種人心

"彤想跟哥哥你一起去"
女童停止啜泣,用稚嫩小手握住昕源的修長手指

細看了女童,深邃的雙眼皮下是充滿靈氣的眼睛
高挺秀氣的鼻子,小嘴唇微翹且紅潤
白皙的雙頰上掛著兩顆紅通蘋果
及肩中長髮,別著一枚粉色櫻桃夾,夾不住的稀疏留海自然地散落在額頭上
五官整體近似歐系
只要生長過程不長歪,絕對可與昆凌、許瑋甯的美貌抗衡

"好!那我帶彤彤一起去哦!"
昕源牽起女童小手

"頌奇,待會若彤彤家長比我們先到的話
再麻煩你請他們等一會"
昕源拍了下我左肩

"沒問題,你們快去快回吧!"
我比了個OK手勢

過了數分鐘後,他們手拉著手回來
此時女童正用舌尖舔著手中甜筒,幸福寫在笑容裡
和幾分鐘前那猶如被遺棄的哭喪小淚人兒,簡值是判若兩人
昕源在短時間內便可催動人心,越是覺得他是否真的擁有什麼魔法

"彤彤的父母還沒來嗎?"
他遞上一支香檳葡萄口味的甜筒給我

"謝謝"
我輕嘆氣,搖了搖頭

"昕源,你不吃嗎?"
看他似乎只買了兩支甜筒

他抿嘴一笑,對我搖搖頭

"哥哥,抱抱"
女童用撒嬌地口吻向昕源討抱

昕源緩抱起她,往服務中心的木椅上坐著

"哥哥來講長髮姑娘的故事給彤彤聽好不好?"

"好!"
女孩滿足地舔著甜筒邊回答

"等等!說故事之前,先嚐口甜筒清清嗓"
我將已被我咬了兩三口的甜筒,放至昕源嘴邊

他很聽話輕舔了一小口

"這也算是間接接吻"
我打趣胡亂說著,昕源應該沒有聽清

說也奇了
他沒嫌棄我的口水咬痕,我也不覺得他舔過的部份噁心
就算是信子,我也不曾與他使用過同根吸管
更別說吃著同球甜筒

昕源潤了一下嗓,開始講起童話故事來

"在很久以前,一對夫婦一直很想要孩子
他們家旁邊有花園,花園有圍牆
有一天妻子發現了花園內種了萵苣,妻子極度想吃萵苣
妻子丈夫便連續兩晚闖進花園偷採......"

約莫講了不到五分鐘,女童便在昕源的懷裡安然睡去
其實我聽著聽著也想打盹了

昕源拿起桌上的濕紙巾,替女童細心地擦拭嘴巴及那雙粉嫩小手
並將抱在懷中的女童輕搖且溫柔拍背
看似簡單卻又熟練的動作
有哥哥的弟弟,就是不一樣

同時...似乎是女童的爸媽站在門口,剛巧也撞見了眼前這幕

"芯彤,媽咪來了"
年紀差不多三十五歲左右的中年女性,激動喊出女童名字

中長髮大波浪捲,身材窈窕
貼身牛仔褲襯托出纖細雙腿,完全看不出是已生過孩子的媽

身材高大的中年男子立即朝她比了個噓的手勢

"抱歉!都是我這做母親的犯糊塗
以為芯彤一直跟爸爸在一塊
買好東西之後,回到車內才發現彤不在車上
幸好彤平安無事,否則我真心無法原諒不稱職的自己"
女童母親眼眶充滿淚水,愧疚的口吻,低聲地對著我們訴說著

"實在不好意思,為這件事深感抱歉
我們這對不及格的父母,由衷感謝你們
不知是否有耽誤到你們的行程"
雙目有神鷹勾鼻的中年男子,從昕源手中接過已熟睡到不知哪一層的女童

"請不要過於自責
小朋友難免從父母身邊走失,實屬稀鬆平常
記得我小時候,也三步五時經常迷路
出門在外就是隨性,沒有什麼所謂的行程表
而且也不過才十幾分鐘時間,更談不上耽誤可言"
昕源語氣溫和,眼神中散發著無限真切

越是相處,更是覺得他像位善解人意的暖男
不過此時我真想噗嗤笑出聲
你至少還有自知之明
記得國小一年級新生入學,我就已經見識過你重度的路痴程度



送走女童道別之後...
我們接下來繼續乘坐了探險虎克,挑了船尾的位置
船頭和船尾因擺盪的幅度較高,拉力同樣也大
相較之下會來得較刺激

爾後又玩了同樣也會濕身的叢林泛舟 
而且比中午的火山冒險,更來得像落湯雞

看了下時間,約莫四點出頭
該乘坐的幾乎都已玩得差不多
算一算現在若回到市區,再一起吃個晚飯,行程就可畫上句點

"今天玩得還盡興嗎?"
我這名義男友今日的表現就算沒個八十、一百
應該也達到及格以上的分數吧!

"非常感謝你,我玩得很開心
請問我們是否已準備要離開?"
昕源出現難掩的失落神情

"難道你還有想玩而未玩的遊戲嗎?
或者有重覆想再搭乘的設施
除了會讓人暈眩的那幾項及摩天輪,其餘我都樂意奉陪"
我豪爽地拍了胸脯,摩天輪三字還特別提高音調
希望不是真的要我陪他坐滿三回摩天輪

"中午在樂園入口,我看到晚間七點在月亮灣有施放星光煙火秀的告示"
他目光閃爍,眼神似乎不敢停留在我身上
那表情讓我覺得就算是說出口,我也鐵定不可能答允

"所以...你想看煙火?"
眼前他這略顯惆悵,不知所措的神情,和之前的羞澀表情同樣可愛
故意近距離朝他臉部貼近,徜若他身後有座牆,也許我會有壁咚的衝動

他輕點著頭,開始輕咬住他粉如櫻花瓣的下唇

"不過等等!你說...七點?"
我眉頭一皺
所以現在時刻四點,代表我們尚須在這園區內廝混個三小時
重點是現在的溫度悶熱難耐

"時間不配合,沒有關係
那我們走吧!"
他轉身朝園區出口的方向走去
那是一副失望到極點的面容

"我有說不願意嗎?
既然你都說想看了,我們就留下來等待煙火施放吧!"
我快步走向前,即時拉住他的手

"真的嗎?謝謝你"
他轉身過來的那表情,簡值不止一百八十度的轉變
就像初判死刑的犯人,二審被無罪釋放
語畢!單手攀附上我的脖子,就那麼自然地將下巴緊靠在我肩胛上

這...大庭廣眾
況且我們還是兩個男生
好在這突然地一靠,維持不到三秒
是有必要這麼感動嗎?

接著他跳躍式的腳步奔向前方
目光隨著他的身形方向移動
被他滑稽的舉止差點笑倒,到底他是要彈跳去哪?



為了他想看的煙火,只能做點事來消磨這長達三小時的漫長時間
我勉強搭乘了專為孩童們設計的採礦列車和花園小舟
又坐了已算不清搭了多少回的斷軌和銀河炫風
還有玩了濕了又乾、乾了又濕,數次的火山冒險
觀賞了青春酷片廠的特技表演
外加逛了毫無興趣的紀念品商店

終於夜幕低垂,各色LED燈光點綴了整間園區
頓時五光十色,就像置身於童話世界般
我與昕源漫步走向月亮灣,也正是施放煙火的地點

果然準時七點一到,煙火齊放
高空煙火瞬間點亮整片寧靜夜空,除此還有磅薄音效搭配
下方則是透過燈光轉換變化,而噴射出的水舞秀

沒想到這場煙火秀還頗具質感
原先我還以為會走陽春路線

"可惜煙火在美麗,也只是瞬間
燦爛的永恒,不復存在"
昕源望向高空繽紛煙火,隱隱發出一聲輕嘆

我拿出手機,按下相機功能,將鏡頭調成自拍模式
輕拍了他,示意要他暫時先背對煙火
左手輕搭他肩膀,高舉手機,下巴緊縮,45度完美右側臉
再調整好整體角度,要將後方煙火畫面盡收
一切就緒後,按下快門
怕拍出失敗作品,緊接又再按下第二次
好在有補捉到煙火綻放的最後一幕

"看!這不就等於永恒了嘛!"
我將手機中的相片拿給他瞧

"照片中的你真好看,十分上相"
他將手機小心翼翼接過,端詳了一會
再把手機遞還給我

"哦!是嗎?"
我將照片看個仔細
覺得他到底是真心讚美,還是有意挖苦
明明是他鵝軟石的細長臉型才上鏡頭
哼!誓死不再與巴掌臉人合照

"這是我們第一次兩人的單獨合照
謝謝你願意與我合影
不過你不是說不喜歡拍照嗎?"
昕源面露滿滿的感謝神情

"我們只是配角,煙火才是主角嘛!"
其實我也不清楚為何會這麼做
也許這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
咦...他剛說單獨合照,莫非我們曾經拍過團體合照?
我可完全無任何印象

"現在煙火也如你願的欣賞完畢
離開麗寶前,我要請你陪我再做一件事"
將手機收妥,牽起他的手往下方飛奔去

他並沒有提問我準備要將他帶往何處,或欲做何事
只是乖乖地任由我擺布

再次來到旋轉木馬前
絢麗燈光將其裝飾得格外搶眼,彷似仙履奇緣的夢幻境界
即便明明是兩位男生身處在此,依然覺得有浪漫氛圍環繞

"哇!美的像童話世界一般
晚上的麗寶,簡值像座夜間城堡
頌奇,你又想坐旋轉木馬了,是嗎?"
昕源目不轉睛盯著眼前足以迷惑人心的絢爛燈光

"是啊!願意陪我再搭乘一次嗎?"
發現此時我語氣竟出奇的溫柔,連自己都嚇了一跳

他用無邪的雙眼看著我,認真地點了點頭

我這才意識到這一路上就這麼牽著他的手,直到此刻依然尚未放開

"那我們現在就去入口吧!"
我鬆開了牽著他的那隻手

與他分別躍上馬,這回是換昕源坐在外側的馬兒上

"夜晚的麗寶跟白天相比,是截然不同的感受
早知就買星光票,價格也划算許多
一張票至少便宜350元以上,這樣兩張就可省下700元左右"
昕源開始碎念了起來

嘖!想必他是天性節儉,省錢達人理論又開始了

望著他純淨如潔的雙眸,真切無偽的笑靨
有種時光交錯,宛如倒退十年,感受到同樣也是純真如我的假像
只是那樣的自己,這輩子恐再也難尋回

趁他不注意,拿起手機偷拍了張他猶如不食人間煙火的側顏
那份單純善良的初心,又可否願意,抑或是有辦法救贖我早已陷入泥沼的靈魂

茫然地將目光飄向遠處,眾人們笑容洋溢,個個沉溺在幸福之中
任誰都無法抵擋遊樂園所散播出的歡樂氣氛,渲染力之強大,讓人短暫忘卻煩惱
而曾經擁有過的美好,是否也會像瞬間煙火,不過曇花一現的燦爛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